圖片說明:這是網路上有「49」字樣的圖片中,最可愛的一個,

雖然跟本文一點也不相關,是一條位於San Francisco附近的景觀公路。

這是給老公的生日祝賀文,先來破題一下:

「我愛我老公~」,這是一定的嘛,一定要說服自己這一點,日子才會過的開心。

「~的四十九個理由」,是因為他今年是這個歲數,所以努力湊出四十九個來,

(蛤?什麼?努力湊出來的?不是啦不是啦,要寫一百個、兩百個也行喔!老公大人!)

分成七大類,每一類七小項,七七四十九,剛剛好。

 

一、關於臭小鬼

1. 你對我的小孩真好。當然,她們也是你的小孩,不過只要對我小孩好的人,我一向是非常感激。

2. 你真有耐心,教小孩功課,耐心好像永遠用不完。

3. 你十項全能,國文數學歷史地理物理化學,沒有一科你不能教,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4. 小光國中三年來的功課,你一頁一頁檢查,加起來不知道有幾千頁了!即使你自己有文章要趕,還是先教她,等她睡覺了你才自己熬夜。

5. 你每天接送小孩,無論何時何地,永遠是接送小孩和我優先,你自己的事殿後。

6. 你真心喜歡跟小孩在一起,不管在家還是出去玩,都喜歡跟她們作夥。

7. 照顧小孩的事,你親力親為,從小換尿布洗澡把屎把尿、到現在每天幫她們吹頭髮,什麼都做。

 

二、關於沒用的老婆

8. 你給我最大的自由,我人生中從來沒有體驗過這麼大的自由。

9. 我能夠重拾年輕時的興趣,全因為你完全不批評、不說風涼話、還出錢出力支持。

10. 你陪著我在小學圖書館裡,一個人包辦所有的粗活,沒事就來幫忙整理書,完全用行動表示你的支持。任何我需要你來圖書館的時候,一句話,你就來。

11. 我不愛煮飯,你常常買好吃的小吃回家,讓我不想煮的時候就不用煮。

12. 你常常招呼我去散步、去運動,願意跟我共渡quality time。

13. 你每天回家吃中飯,用我的腿當枕頭睡午覺,讓我覺得...你真的想跟我在一起。

14. 買菜、買東西,你總是一個人揹所有的大袋子,不讓我提一包重物。

 

三、關於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15. 你為人公正,個性和善,在難搞的XX學界,是一個能夠跟~所有人~相處的人。

16. 你做事認真,秉公職守,從不徇私苟且(絕不找老婆作助理)。

17. 你個性正直,剛正不阿,有最高的道德標準。

18. 你不崇尚虛榮,腳踏實地,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 也不改其樂。

19. 你好學不倦,不斷充實自己,快要變成一本活的百科全書。

20. 你努力盡社會責任,維護國家文化資產、捍衛環境保護,不遺餘力。

21. 你每次生日許願,都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四、關於人生的巧合

22. 你努力考上建中,好跟我有同樣的高中回憶,可以一起講那些只有「自己人」才能講的大話。

23. 你努力考上台大,好跟我有同樣的大學回憶,可以一起嫌棄台大。

24. 你沒事跑來人類學界混,好認識我。

25. 你跟我同一年申請學校(辛苦你了,等了我可真多年啊),同一年出國。

26. 你搶走我的第一志願~哈佛,我搶走你的第一志願~UPenn,從此欠對方一輩子。

27. 你努力跟我對人生有一樣的priority,我認為重要的事,你也認為重要。

28. 從老婆開始寫部落格,你就變成部落格最忠實的讀者,讀部落格跟讀研究報告一樣認真。

 

五、關於人生的興趣

29. 你喜歡看所有老婆受不了的電影,讓老婆咬牙切齒、鍛鍊心志。

30. 你喜歡聽所有老婆受不了的音樂,讓老婆練習關閉耳朵,人生更上一層樓。

31. 你吃東西超挑剔,讓老婆遠離世界上那些「很濁的味道」。

32. 你每次都點一些自己不能吃的東西,然後讓老婆吃,幫老婆增加驚喜和生活情趣(永遠不知道今天到底會吃到什麼)。

33. 你喜歡跟老婆一鼻孔出氣,折磨那個開按摩店的可憐的小奴隸。

34. 你最大的興趣是看書、看書、還有看書,跟老婆一起養出兩隻小書蟲,全家最大的共同興趣就是~安安靜靜地在書店度過寧靜的夜晚。

35. 你是開車魔人,開再遠也不怕累,帶老婆小孩跑遍全台灣(好幾圈),大大增進我們的見識。

 

六、關於做老婆永遠的愛德華

36. 二十年前,你在剛剛好的時間,從樓上走下來,走進我的視線裡。

37. 在二十到十八年前之間的時間,你總是適時地幫我加柴火,沒讓我一廂情願燒的那一把火熄掉。

38. 十八年前,你在剛剛好(其實是快要來不及)的時間,及時問了我那個重要的問題。

39. 你申請到哈佛大學(雖然是搶掉我的名額),然後你答應收留逃離UPenn的我,讓我有了一個哈佛老公,也圓了我的哈佛夢~不用念書也可以住在哈佛!

40. 在十八年前到現在之間的時間,你總是適時地幫我加柴火,讓我一直不缺乏發愛情瘋的對象。

41. 你一直跟二十年前一樣可愛。

42. 其實,光是你存在,就夠了。(當然,能夠讓我找到你,更是完全的幸運)。

 

七、關於照顧老婆的心情

43. 你最挺我,我知道你永遠跟我同一國。

44. 多年來,你相信我的能力,在我需要肯定的時候,不吝大力肯定我。

45. 你有最堅實的肩膀,你總是說「我某某某怕過誰來著」,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讓我靠。

46. 你最有自信,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功夫,讓最愛白擔心的我,學習到豁達的人生態度。

47. 你是我最好的垃圾桶,聽我不斷抱怨同樣的事,一次又一次。

48. 你是我的心靈導師,真的有在聽我說話,而且會提出我聽的進去(我唯一聽的進去)的建議。

49. 謝謝你,當我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