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格呢,最近有一位忠實觀眾,

每天都會來「檢查」有沒有更新、有沒有新留言、新回應,

每次我寫文章寫到一半,他就過來跟我搶電腦「走開走開,給我看一下。」

我還沒寫完啦!沒東西看啦!煩啦!不要搶啦!

不過對他所表現的興趣,我是受寵若驚、誠惶誠恐、兢兢業業..........

不可以誇大不實,不可以胡說八道,對帥哥流口水、手法也要隱晦一點,

就怕寫出來的東西大人他不滿意。

 

今天早上,大人裁示:「妳可以寫一點哈佛時代的回憶嘛!看看我還記不記得。」

大人遵命!小的馬上寫!寫完立刻呈給您批「可」!

新的系列叫做「我們上個世紀在美國的生活」。

我們1991年8月赴美(公費),1993年11月ZOE出生,

1995年2月因為沒錢了所以回台灣過了八個月,同年10月又拿到一年份的獎學金再度赴美,

1996年7月暫時結束,回台灣寫論文,1998年1月小米粥來加入我們家,

2000年3月老爸一人赴美準備畢業,6月我們去參加畢業典禮,最後一次在BOSTON住了一個月。

 

因為小米粥對於我們在美國住都不帶她一起去非常不滿意(誰叫妳那麼晚來投胎啊)!

所以第一篇就要從2000年開始寫,這一次小小姐有參與,

然後再看緣份,往前倒敘。

 

二十世紀是一個沒有數位相機、沒有email、沒有即時通的年代(應該說沒有現在普及),

照片都是傳統相片,跟家人聯絡也是寫信和寫郵簡(現在還有這玩意兒嗎?)。

要放上來的照片,全是我一張一張掃描存檔的,所以解析度可能不是太好,

不過每一張都是我相當珍惜的美麗回憶。

 

忠實觀眾/嚴厲的批評指導員/我的事業夥伴(事業內容=修理小孩)/我們家的老爸,

有時候叫大光有時候叫老米的那一位,you know who you are,

那我就聽你的話,開始寫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