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ZOE,雖然才十四歲(快要十五歲),但是看文藝電影的觸角已經很敏感。

我心底暗喜,還真頗有乃母之風,不愧是我的翻版(從小就被說了無數次長的像我)。

她現在是國中生,其實沒什麼時間看電影,

但是她有一個興趣,也跟我很像,就是~最愛看「電影花絮」或是「電影製作過程」那種節目。

通常她週末都很早起,「眾人皆睡我獨醒」的那段時間,有時候她會一個人看電視,

就這樣,她看來了好多部電影的情節,常常可以講電影給我聽,很多還都是我最有興趣的文藝片,

Atonement(贖罪)就是她最近常常講的一部。

 

雖然電影還沒看,但是情節都大概知道了,我們兩個都很想看,

結果上週三中研院的免費電影欣賞推出此片,我就邀請女兒一起去看啦,

(老爸和妹妹也願意成全我們,他們兩人去度過「父女日」。)

星期三剛好沒有第八節,四點就放學了,來得及趕五點半的電影。

 

老爸四點接了她回家,她一進門就開始寫功課,說今天功課好多,

「那怎麼辦呀?可以去看嗎?」她氣呼呼的,「我怎麼知道?不要吵我啦!」

一直期待要出門去盪鞦韆的妹妹也嘟嘴巴,我不要去了、我不要去了的一直嘟囔,

時間來到五點二十,還是去吧?一家人氣的氣、發火的發火、鬧脾氣的鬧脾氣,還是出門了,

順利地進場,順利地坐到我們想坐的位置,時間一到,電影也毫不猶豫地開演。

 

片長足足一百三十分鐘,我們兩代文藝少女看的是津津有味,

在電影院中,我深深感受到一個時代的來臨,我一手養大的小孩,真的跟我平起平坐了。

電影真的非常文藝,沒有action,就是緩緩地講一份感情,

我身邊的小孩靜靜地看,我心裡隱隱地覺得驕傲,這個小孩還真有水準。

 

看完電影出來,都七點四十幾分了,

那兩個先去盪鞦韆(可是沒盪成)、然後去騎腳踏車、然後去玩傳接球的父女檔,

在門口等著迎接我們,四個肚子餓的扁扁的人重聚,趕快去買一點東西回家吃,

有人......功課還沒寫完啊!

 

回家之後,可憐的國中生一邊吃麵、一邊寫功課,

妹妹洗好澡上床了,她還在寫,

妹妹打呼了,她還在跟爸爸檢討訂正,

最後一直到十點才弄完功課,趕快上床去睡覺。

(十點?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才剛剛開始寫功課吧?不過我們通常八點一定會寫完。)

 

剛剛好看電影看掉了兩個鐘頭,所以晚兩個鐘頭寫完功課。

我們說好,下次還是不要在school day去看電影好了,還要擔心功課,看的不盡興。

不過,將來一起看文藝電影的藍圖,媽媽我已經描繪好了,

等妳將來時間比較自由一點,我們要常常一起去看文藝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