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不是老師的工作嗎?

老師不是該教育小孩、幫小孩解決麻煩、傳道授業解惑嗎?

每天都讓我聽到一個關於老師給小孩找麻煩的故事,是怎樣?

上至國三、下至小二,好端端的小孩,生活中的麻煩,都是來自老師,是怎樣?

 

故事一:

國三,段考日,班上吵到沒辦法讀書,老師就在教室裡,

在這種環境下還努力想溫書的小孩,請老師管一管,老師置之不理,

害的這些小孩到處流竄,找地方讀書,還到處被趕......

是怎樣?

 

故事二:

國三,晚自習,一個小孩得到義工媽媽的許可,到教室後面去查百科全書,

(問義工媽媽的原因是,老師晚自習是不留下來的,)

結果被巡堂的值星老師吼:你為什麼在看課外書?我要記你、扣點數!

(晚自習不能交談、不能尿尿、不能看課本評量以外的書,)

義工媽媽衝出去說明,是我准許他的,他有得到我的同意,請不要記他。

結果小孩當然還是被記點........

是怎樣?

 

故事三:

國一,剛段考完,班導一上課就露出詭異的笑容,

說~好!現在我們就來上演「竹筍炒肉絲」的好戲!

哈哈!叫到名字的人給我上來!段考退步一分打一下!

上回95分這次考93分的小孩,退步兩分、被狠狠打了兩下.......

是怎樣?

 

故事四:

(關於交換日記的事,暫時刪除,給老師一次機會,修補中。)

 

故事五:

二年級,一個小孩國語習作有很多錯字,

老師惡狠狠地盯著她,說:妳比字典厲害嘛!妳都不用查字典嘛!

那好啊,妳現在寫一本字典給我!妳寫啊!

妳不寫又不講話,是怎樣?沒關係,我們就耗著嘛,我時間很多.....

這又是怎樣?

 

各位家長,請來評評理!

忽視、跋扈、體罰、連坐、無理,這些就是我們的老師?

讓小孩每天回家心情不好的原因,都是老師?

這些故事,全部來自我們親身經歷,

(我的小孩、我妹妹的小孩、我弟妹的小孩、我在圖書館認識的小孩......)

實在比例太高,各式各樣讓小孩發狂的事情不斷發生,

我們光是平撫他們受傷的心靈,就夠忙了,

而且最麻煩的是,還都不能去反應,

去溝通都要考慮再三,斟酌再斟酌,免得害到小孩!日後日子更難過!

大家評評理!這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