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到美援,大家第一個就會想到的東西,

就是大家的爸媽(或是阿公阿嬤)都非常熟悉的~~

底下是從維基百科來的美援的歷史:(,嚴肅了點....)(本文跟這些一點關係也沒有....)

從1951年到1965年,台灣大約每年自美國得到大約一億美元的貸款;1951年,第一批的美援物資運往台灣。美援的內容除包括民生物資與戰略物資之外,也包括基礎建設所需的物資,台中縣德基水庫便是美援之下的產品。另外,美國除實質上的物資援助台灣之外,各種技術合作與開發亦廣泛的進行,同時,美方亦鼓勵台灣的大學與美國大學進行學術合作與人才交流,更以實際資金來協助台灣的大學興建校舍。另外戰後美國對台灣傾注的大量援助,解決了當時台灣外匯資金不足的發展問題。

1959年美國對台灣的美援便次第減少,1965年7月美國停止對台灣進行的援助貸款。台灣自從1951年到1965年總計接受美國經濟支援達14.8億美元,加上軍事援助共約45億美元,而台灣積欠的貸款也在2004年1月全部清償完畢。

由這些麵粉袋化身而成汗衫和內褲,見證了一個了不起的時代。

袋裡的麵粉,餵飽了我們阿公阿嬤老爸老媽的肚皮,

(以我們家來說還包括老公,他小時候也吃過不少美援麵粉,)

如果他們沒有吃飽,哪來的我們?

耐磨耐洗的空麵粉袋,化身為一套套的內衣褲,陪伴著努力打拼台灣經濟的身影,

我們有今天的太平日子可以過(可以盡情亂買Twilight的商品),這些麵粉袋實在是貢獻不少啊!

美援啊!我們感謝您!

 

我最近常常放話說,我有「美援」!

以下請看看我美援的內容(跟麵粉袋內褲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悠悠閒閒地坐在家中,毫不費力地就擁有了這三本很難買的雜誌!

是我住在美國的老友(認識二十五年!)平俐奇弦,到處奔波幫我買到手的!

重點是,我沒有託她代買,是她主動幫我收集的!

這這這.....怎麼好意思?我心中充滿了說不上來的感覺,心裡真的很滿啊,

嗚嗚嗚,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就是老朋友了啦!

老友,妳的美援,就像麵粉袋內褲一樣,令我感激涕零!

 

另外,今天還收到了舊椅子寄來的包裹,裡面有這些東西~

舊椅子的Twilight大使由加拿大返台,我也分享到快樂了!Twilight大使,謝謝您!

也謝謝舊椅子,這麼快就把包裹寄給我!

這裡是HMV的加拿大三碟限定版(with film cell),還有我最想要的周邊Twilight Board Game

所以,從今天起,我也正式升格為~擁有不止一套Twilight DVD的人



謝謝平俐奇弦的美援!謝謝舊椅子的加拿大大使!

今天真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