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為止,我寫過兩篇關於True Blood的文章,

一篇是剛看完影集前三集的時候寫的~更加有血有肉的True Blood

一篇是剛剛看完第二集小說的時候寫的~意外地好看的三角關係

今天要來寫第三篇、也是已經想寫了很久的~Sookie身邊那些好男人!

Sookie一個人,也佔掉太多好男人名額了吧?

(目前我的小說進度是第六集,手邊買到第八集,出版進度是第九集精裝本。)

 

先警告一下還沒有看後面的情節的人,我會通通講出來喔!不想知道的話,就跳過這一篇吧。

(不過電視影集改的亂七八糟,除了主線不太一樣之外、還狂加支線。)

(所以如果沒有打算要看小說、只看影集的人,應該沒差,因為劇情都不一樣。)

(請您自行斟酌,謝謝。)

看這套小說之前,我稍有猶豫,因為我不喜歡不是「一夫一妻制」的背景設定(有情感潔癖),

但是才看到Eric正式出場作亂(第二集,Bill還沒背叛Sookie)的地方,就已經動搖了,

(我的心路歷程詳見上面關於三角關係那一篇。)

加上從一開始我就超級喜歡Sam!一直覺得~Sookie身邊有他真好!

(先來一張帥到掉渣的Sam......)

(「帥到掉渣」是博客來宣傳這一套小說時用來形容Bill的字眼。)

這樣就已經是三個男人了,Vampire Bill、Vampire Eric、Shape-shifter Sam,

沒有一個討人厭!而且三個都對Sookie很好!而且三個都很厲害!(到此已經一心三用.....)

重要的是,Sookie跟這三個人之間的關係,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她很不專情之類的,

這就是作者厲害的地方吧?Sookie其實很單純,她身邊發生的很多事情她都無法控制,

這三個男人(還有後面其他人)跟她之間不同的情愫,也都合情合理,

讓人只覺得很羨慕她能得到這麼多人的真心對待,也很期待看她情歸何處。

(後面還有第四個、第五個、第六個......第?個......)

 

好啦,那就開始啦(以下按照我個人喜好排列):

好男人一號~完全變形人、酒吧老闆兼酒保、Sookie最信任的老闆~Sam!

Sam不特別高大強壯,但是他是一個完全的變形人,什麼都可以變,

他最喜歡變的是一隻可愛的蘇格蘭collie犬,Sookie還幫它取了名字Dean。

對Sookie來說,Sam是一個幾乎像家人般存在的人,

雖然他心裡其實喜歡她,但是在知道她有男友的情況下,還是默默地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這個角色在小說裡,一直在Sookie身邊飄,不離不棄,每一集都有出場,

他跟Sookie之間也很有默契,兩個人常常是用眼睛在交談的,

不知道作者打的是什麼算盤,Sam到底會不會是Sookie的最後歸宿呢?

以我來說,這一堆男人,如果真的要挑一個在我身邊出現的話,我最想要的就是Sam。

這個角色在影集裡,因為太完美的選角,所以,大家都很愛他吧?(其實是我啦.....)

書裡的Sam,幾乎沒有感情生活(或是說沒有提),

影集裡幫他加了一些,但是我超討厭看那個部分(對Sam私心太重)。

 

好男人二號~金髮碧眼高大維京人吸血鬼、地區吸血鬼最高長官、Sookie對他是又愛又恨的~Eric!

從第二集裡正式出場作亂的Eric,雇用了Sookie去幫他辦案,

然後他也不隱瞞自己想要把Sookie從Bill手上搶過來的意圖,也一路騷擾他們,

但是騷擾歸騷擾,他其實也一直在旁邊提供一個很令人安心的存在,適時保護Sookie,

後來Bill離開Sookie之後,Eric也剛剛好被女巫下咒、暫時失憶了一段時間,

Sookie跟其實不是他(個性三百六十度轉變)的他談了一場短暫的戀愛,

那一段戀情,在Eric恢復記憶之後,就只存在Sookie的記憶裡,

我覺得這是作者一段非常妙的安排,讓人有點心酸的一段很美的戀情,Eric竟然把它忘光了!

(在我還沒看的第九集裡,兩人的關係似乎終於正式展開,Eric也通通想起來了。)

這個角色在影集裡,也因為太完美的選角,讓大家一面倒地做~流口水的Team Eric!

 

好男人三號~第一個出場的、原本應該帥到掉渣但是後來靠深情取勝的、Sookie的初戀男友~Bill!

   



唉,Bill,該怎麼說你呢?

他是Sookie期待以久的、第一個踏進Merlott's酒吧的吸血鬼,也是Sookie的初戀男友,

都是因為認識他,Sookie才被狠狠一把扯進這個supernatural的複雜世界裡,搞的鼻青臉腫。

但是他後來被另一個女人召喚走了(就是那個把他變成吸血鬼的女人),

重要的是,他沒有跟Sookie說實話,後來Sookie知道了之後很受傷,

但是還是費盡千辛萬苦去救他(他被那個女人抓起來折磨、要他手上的一份吸血鬼資料庫),

把Bill救回來之後,他們兩個也算正式分手了,

但是Bill從來沒有離開,繼續在Sookie身邊飄(一直是她住的最近的鄰居),

也繼續適時提供Sookie一些援助,因為住很近,很快就可以趕到Sookie身邊。

也許他們兩個還有未來,因為他們曾經有過的,Sookie一直很珍惜。

我個人並不算討厭Bill的背叛,因為他被召喚走,他也沒有選擇啊,他非去不可(吸血鬼規矩)。

這個角色在影集裡,因為對選角有兩極化的喜惡,所以有點說不明白,

說實話我不太喜歡他的樣子,剛好這個角色也一下子就出事情,無法對他產生感情,剛剛好。

 

好男人四號~強壯的Werewolf、口袋麥克麥克本人也是相貌堂堂、Sookie對他動過心的~Alcide!

這個角色在影集裡還沒出場,所以只能先來幾張網路上大家覺得適合演出此角的男星照片充數。

(我個人覺得,這三個人還真的都各自擁有一部分Alcide的感覺。)

  Desmond Harrington

  Eduardo Verastegui

  Jeffrey Dean Morgan

Alcide這個正牌狼人,第一次出場的時候,我對他非常有好感,

因為狼人溫暖強壯又可以在白天出沒的特質,比吸血鬼還是強多了,

每次天亮、Bill或是Eric要去地底躲起來的時候,我就覺得還好還有Alcide在!

但是這個傢伙從一開始,就被作者設計成一個.....麻煩,

他跟他那個超麻煩女友,給Sookie帶來的麻煩真是有夠多(延續好多集),

但是他也曾經跟Sookie有過一段「當時覺得感覺很好」的短短感情。

 

好男人五號~強壯的Were-tiger、頭頂可以當燈泡的巨人、Sookie正式的第二個男友~Quinn!

(因為光頭的造型,網路上提的適合演的有Vin Diesel和Billy Zane,)

(但是兩個光頭演員我都不喜歡,所以不放他們的照片。)

這個部分我還正在看,所以暫時沒評論,

看完的人,可以幫忙評論一下,我不介意spoiler。

 

好男人六號~雖然腦袋壞掉但是力大無窮、來無影去無蹤、Sookie最信賴的保鏢~Bubba!

影集一定要有他啦!

這個角色超好笑的,他就是貓王本人!

因為他吸毒過量的時候,停屍間有一個工作人員是吸血鬼,

看他還沒死透,就咬了他(算是要救他?)

但是因為他身體裡毒品太多,所以他變成一個腦袋壞掉的怪怪吸血鬼,

吸血鬼世界從此就一直在保護他!三不五時,他還會為吸血鬼舉辦演唱會!

他在Eric管轄區生活的時間,都被Eric派來保護Sookie,

Sookie後來也很喜歡他,一陣子沒見到他都會擔心他的安危。

 

其他還有幾個零星的男人,有的跟Sookie的關係沒有那麼密切、有的是家人親戚:

男人(家人)七號~Were-panther、很有魅力的womanizer、Sookie僅剩的家人~Jason!

 

好男人八號~Were-panther首領、一見面就跟Sookie求婚、願意保護她一輩子的~Calvin Norris!

Sookie對他一直保持禮貌,因為人家那麼看重妳,雖然不愛他,但是還是很感謝吧。

 

帥男人九號~Fairy Claudine的雙胞胎兄弟、帥到會讓女人下巴掉下來的~Claude!

Sookie跟他一起拍美美的沙龍照,幫他去參選「最佳羅曼史小說封面男主角」!

但是這個帥哥大花瓶,只要一開口,女人就會紛紛找藉口走避!

結果他是Sookie的遠親啊!

 

目前先寫到這裡,隨著小說與影集的進度,也許還會再繼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