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破二十四萬了,有一些內容要寫,但是現在要去海德公園,回來再說吧。

(大家可以先看圖說故事一下,猜猜我要寫什麼?)

好了,從海德公園回來了,

為了慶祝破二十四萬,要寫的這篇文章,是「倫敦之最」的頒獎典禮。

 

第一個項目是~倫敦之最親切,得獎的是:西敏寺裡,在門口導覽的爺爺!

因為西敏寺裡禁止照相,所以這個部分沒有圖片,

但是老爺爺的聲音與樣貌,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我太喜歡他了!

這一位老先生,是非常標準的英國紳士,長得高高瘦瘦的,一頭整齊的白髮,

我們一進門,他就過來招呼我們,知道我們來自臺灣,還跟我們說「你好」,

他講話慢慢的,態度真的是非常地親切誠懇,

是我在英國這麼多天,覺得跟他講話最舒服、最沒有壓力的一位英國人。

如果說教堂裡的人都像這位爺爺一樣,那我願意每天上教堂!

 

第二個項目是~倫敦之最出人意料之外的食物,得獎的是:迷你小橘子!

由當年的美國經驗中推想,原本以為英國的水果也都不會好吃,至少絕對比不上台灣,

沒想到,來英國的第一次去買菜,就邂逅了這一種~迷你小橘子!

吃起來甜的要命,又沒有籽,而且已經買了四五次,竟然......沒有一顆不甜!

這種吃橘子的經驗,已經超越了台灣(台灣常常買到乾的或是酸的橘子),

迷你小橘子,得到我們全體一致的喜愛,算是來英國最意料之外的事物。

 

第三個項目是~倫敦之最棒設施,得獎的是:倫敦地鐵!

倫敦地鐵,實在是太容易上手了!

我一開始還對他抱著敬畏之心,遲疑了好幾天才敢嘗試,都是這張路線圖害的!

我當初在台灣就已經對著他目瞪口呆了好一陣子,其實倫敦地鐵超容易搭乘的,

我個人有歸納出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每一站,幾乎都有好幾條線經過!

要去一個地方,有好多種方式,隨你怎麼轉,通通可以到,

「每一站都有好幾條線經過」,這樣聽起來,似乎很複雜,事實上,是很好使用,

而且觀光景點幾乎通通擠在Zone 1裡,這一區的範圍不大,站名幾乎都背起來了,

雖然有幾個站,轉車要走上好久好久......,有一條線,等電梯要等好久好久........,

但是整體來說,倫敦地鐵,真是非常便利好用的設施。

 

第四個項目是~倫敦之最有趣紀念品,得獎的是:恐龍變骨頭杯杯!

   

   

   

這個杯子,一開始看見的是恐龍,熱水倒進去,三隻恐龍會從腳開始,變成骨頭!

等到杯子變冷,又會變回有肉的恐龍,

我的天啊,真是太有趣了!這是今天在Natural History Museum買到的紀念品,

目前榮登「最有趣的紀念品第一名」寶座,一個賣10英鎊,

回台灣以後,我每天都要用這個杯子喝茶!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收集的東西,小米收集小熊,堂姊收集皮製書籤,

我目前收集的是~袋子!以下請大家看一點小小的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