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既然有最喜歡的Oscar Moments,當然也就有最不喜歡的,

以下就來寫幾個令我...不那麼愉悅...的片段。

 

一、年輕一代,請多加油。

每年都要請這幾個小孩上台,是怎麼回事?

Miley Cyrus,她有這麼紅嗎?連續兩年了都出席奧斯卡獎?

可是那個造型、那個姿勢,實在是怎麼看怎麼覺得彆扭,

奧斯卡獎是有這麼需要平常看迪士尼的觀眾?

看起來,奧斯卡是真的很需要那些迪士尼觀眾......

孟漢娜......嗯嗯,好好看......歌舞青春.......嗯嗯,好好看.......

我實在看不出來魅力在哪裡的Zac Efron,一樣連續兩年出席。

還有真的是......嗯嗯,好好看......的暮光之城系列,也是連續兩年了,

雖然從去年的小吸血鬼換成了小狼人。

 

把這些好萊塢年輕的一輩,放在這樣的舞台上,一下子就好清楚地看見,

他們的明星魅力和charisma,實在是......嚴重地缺乏啊,

去年緊張的表情扭曲的Rob,還有今年隱約看起來在禮服裡抖腳的Kristen,

我看了都有一點替他們擔心和難過,

以他們的資歷和成績,應該都沒資格出席這樣的頒獎典禮,

硬被放上台(為了收視率)的結果,只是讓人更加清楚地看見他們的不足,

這些事對他們的未來,我還是一樣的看法,阻力大過助力。

 

二、被作賤的阿凡達。

我一直以為(也期待),今年的頒獎典禮,應該會有很多有趣的阿凡達的梗,

結果Ben Stiller一出場,我整個大傻眼~~

我好像從來沒看過這麼爛的橋段設計(即使以Ben Stiller來說)。

(還有另一個梗,主持人拿殺蟲劑出來噴聖樹種子的一段,我也替聖樹種子垂了同情之淚。)

另外一個梗,就是兩位老頭主持人,拿出3D眼鏡戴上的這個,

不過有發現嗎?諷刺的是,他們戴的是根本是已經沒人使用的古董3D眼鏡,

這一次阿凡達的劃時代貢獻裡面,很重要的一項,就是更新了全世界戲院的3D設備,

現在的3D眼鏡,早就已經超越「白紙+紅藍玻璃紙」的這個階段了啦!

奧斯卡獎,你們也嘛幫幫忙!

 

三、可憐的James Cameron。

誰想的到,今年奧斯卡獎,徹底變成他的夢靨!

除了阿凡達在頒獎典禮上被作賤之外,在各大獎項鎩羽而歸也就算了,

但是,徹底把他推進這個深淵的人,是他的下堂妻,

對一個男人來說,我不知到還有比這更難忍受的事了。

奧斯卡獎82年來,最佳導演獎第一次頒給女導演,

此舉所開創的新局,其實是比阿凡達所開創的電影新紀元,還要來的令人振奮,

(以身為一名女性來說,特別更是如此。)

但是看見原本應該風風光光的James Cameron落到如此慘況,

實在還是令人滿不忍心的,而且我還是前「阿凡達宣傳大使」,足足看了三次咧,

阿凡達這部電影,傷在劇本不夠好,老梗都老到可以「進博物館」等級了,

但是在IMAX 3D戲院看完第一次阿凡達之後,那種激動的心情,

覺得所有當代小孩都一定要進電影院體驗一次這種觀影經驗的心情,

對我來說,還是非常真實,不受得獎與否影響,

對於這部電影的整體觀影經驗,我還是非常推崇。

最後,想要K一下Tom Hanks,

那樣不給大家心理準備地、故意一下子就念出得獎名單的作法,

剝奪了我們緊張刺激懸疑的三個半小時的最後一擊,氣死人了!臭Tom 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