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一下,我加入iVideo線上租片系統的原因有三:

一、因為女兒在學校加入了電影欣賞社,看了有趣的電影,回家來推薦給我。

這可是前所未有的大事件,從來都是我幫她挑片子看,

她長大了,從自己的生活體驗中,頭一次挑片子給我看,我說啥也一定要看的,是吧?

二、因為在美國生活的高中老友,在她的部落格推出電影月記,也推薦電影給我,

各自在地球不同的角落生活了十來年之後,在部落格的世界重逢,發現兩人的「口味」竟然這麼相似,

(什麼口味?什麼相似?就是歐巴桑不服老,狂看帥哥啦!)

高中同班大學也同班,現在又在人生的同一個階段做同一件事,

這也是難得的大事件,她推薦的片子,我說啥也一定要看的,是吧?

三、因為我現在是一個完完全全e化的現代人,我全靠電腦活著,

我在電腦上滿足我所有的娛樂需求和知識追求,所以我租片也不能例外,

雖然百事達也不是真的遠的到不了,但是我不去!我不去!我一定要線上租。

 

(不過就是一個櫻櫻美代子的歐巴桑,在家看DVD,也有理由三大篇。)

 

以下就是迄今租來看完的八片,每一片給個三句評語,給自己做個紀錄。

不是影評喔!我從來不喜歡分享觀影經驗喔!所以我才每次都一個人去看電影的喔!

一片三句,就是紀錄而已。


 ElizabethTown

1. Orlando Bloom,在台灣沒上片(?)的文藝片。導演Cameron Crowe(Almost Famous, Jerry Maguire)讓很多人失望之作。發現導演在這片之後就沒作品了耶 Bloom卻一直有戲演,不公平。

2. 片尾的配上CD的公路之旅,老友特別讚賞。但是因為對我來說,音樂是太個人的東西,所以我一定沒辦法為任何人做出那樣的map,即使是為了要勾引Bloom(女主角就是)可能也做不到。

3. 片中Bloom的老爸變成了骨灰,老媽在老爸的告別式上跳踢躂舞的一段,老友也特別讚賞。我看了這一段有一點害怕,因為我們的人生也是迅速朝那個方向前進中,想到會怕。(一輩子以老公為主的女人,在老公驟逝之後,為自己剩下的人生找尋意義,所以去學踢躂舞和一堆有的沒的。)

 Great Expectations

1. Gwyneth Paltrow 和 Ethan Hawke 的1998年老片,是Charles Dickens的文學名著改編,對這種文學名著改編成的現代電影,我都很有興趣。 這種例子很多,下面的租片七號也是。

2. 這片老早就看過,電視上也演過多次,還特別花錢租它的原因只有一個:發現我的頭號新歡 Gabriel Mann 也有演,竟然想不起來他在裡面演什麼,看這片時還不認識此號人物之故。原來他演的是男主角的藝術經紀人,加起來戲份共兩場。

3. 這一片從頭到尾都像個主題派對,所有的演員從小到大穿的衣服、畫作、佈景,通通是深深淺淺的各種綠,有點做作。

 

 Abandon

1. Katie Holmes 當紅時期的片子,租的主要原因跟上述一樣,是的,「有 Gabriel Mann」,謝謝。

2. 是驚悚片,我會怕,除了 Mann 的戲之外,通通快轉看過去,乘以二倍速之後,驚悚程度大減。

3. Mann 的少少戲份很帥,值得我花的租金。這樣一來,他所演過的三十七部已上映的片子裡,我就看過十五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