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超大颱風聖帕來的時候,ZOE還在上暑期輔導,

那個颱風跟現在一樣,也是周六、日侵台,害的每天都在盼颱風假的國中生失望了,

禮拜一一大早,恢復風平浪靜,雖然她說她要請颱風驚嚇假,最後還是得上學去。

颱風走了,留下了滿地被風吹落的文旦、和哭泣的文旦阿嬤。

後來又來了個更大的颱風韋帕,她又要我跟老師說她被催狂魔抓走了,不能去上學,

後來催狂魔真的發威,突然地就放了一天假,勞工大眾和學生都好開心,只有企業主臉青青。

氣象圖上看起來,韋帕真的好大好可怕,可以吞噬整個台灣,誰知道結果會沒風沒雨咧?

 

一月一大颱,八月是聖帕、九月是韋帕、十月竟然又來了個大眼颱柯羅莎,

因為老公出國去了,所以這個颱風我怕怕啦~~~~~~~~~~~~~

平常被老公照顧的無微不至、養尊處優的我,哪有在颱風天還得走路回家過?

這次老公不在,所有的事物,感受都特別深刻,

原來以前那麼輕而易舉就可以達成的事,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

老公在我背後的努力,很容易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被視為理所當然,

我其實看得到老公的辛苦,我並沒有不知感恩,我一直都非常感謝他。

老公不在身邊的日子,加上一個颱風,又讓我更加明白也珍惜老公的照顧。

 

前天帶妹妹去上學,狠狠被水扁了一頓,

也靠著自己雖然溼透但是萬能的雙腳,走到市場去,買到了乾的鞋襪給她換。

昨天因為要接姊姊,在外面混一天,觀賞風雨欲來的台北街頭景象,

最後又濕又冷地、拖著東一包西一包的書包、鞋子、食物和開花的雨傘等等,好不容易地回到家。

 

不管爸爸有沒有出差,不管有沒有颱風,每天早上都自己走路上學的孩子,滿街都是。

每天都靠自己萬能的雙腳出門辦事的媽媽,更是多不勝數。

我們三個是得天獨厚,有把我們看得很重的爸爸

爸爸你的辛苦我都知道、都了解、也很感謝你。

兩個臭小鬼,妳們有沒有這樣的體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