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不在家,我們先是被水扁,

賊老天欺負我們婦孺,在我們徒步上學的時間狂下雨,

一天份的量,用半小時下完,全部吸進可憐母女的鞋子裡之後,

它滿意了、就停了。

然後颳颱風,一整天疲於奔命,忙著貼窗戶和拿抹布堵住漏水小孔之外,

還有最大宗的~~撐住垮掉的浴室天花板!

(後來聽說其他人家也有天花板意外,稍微釋懷。)

不誇張,天塌下來,得自己頂著!

颱風走後,本來以為可以帶著謙卑的、感恩的心,

(沒風沒雨就很感謝了、有電有水可用更是感謝,)

低調地、穿著防水布希鞋、好好撐好天花板(用伸縮桿),等老公回來吧。

 

沒想到,接下來,換車子鬧脾氣了,「我也要關心!」「都沒人關心我!」

就像小孩子爭寵一樣,它看見鞋子啦窗戶啦天花板啦,得到那麼多關注,心裡吃味了。

(奇怪哩,它住在地下室,怎麼看見的咧?)

它用力一擠,把自己的右後輪擠扁了,哈哈哈,沒氣囉沒氣囉,來愛我一下吧。

 

只要會開車的、有換輪胎經驗的阿姨、叔叔、鄰居,都是諮詢的對象,

大家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提供了各式有用的提議與幫助,

各種方案(A案B案C案........)依照順序排好,解決方法還真是好多種耶。

 

今天一大早,一到學校就遇到老友(的老公)兼鄰居/兼同校家長/兼成大教授的X爸爸,

他向來啥工具都有,屬於五金店一掛,我想他一定有電動打氣機,於是開口跟他借,

昨天事發之時沒有第一時間找他的原因是,他在成大任教,我想他今天應該會下台南。

剛好今天遇到他,一開口向他借,他就主動提議要來幫我,

(應該是認識夠久,充分了解我的無能,)

他包工程很徹底,從打氣~檢查~必要時換~來不及換胎就幫忙載小孩上學......

通通一手包辦!

剛好因為普天同慶的國慶日假日在即,他放完假才要下台南。

我就像一隻離水的魚被推回清涼的水裡一般,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剛剛他來把輪胎的氣打好了。

接下來,就是進入觀察期,看看它還漏不漏氣?

反正不管漏不漏,工程他已經包到底了,完全不用擔心。

 

也就是說,我頭上又下了一場及時雨!

也再度印證了我第一天的心情小語,平常一定要誠心交朋友、有朋友可真好啊!

 

另外,也要感謝中華民國還存在,國慶日放的好啊!

不然我的救星今天就下台南了。

 

最後,我想說一句話:

家裡的其他傢俱、交通工具、家用品..........,對你們大家,我通通都非常疼愛喔!

不要再有人吃味了!我愛你們大家!通通非常愛!

不要再有自殘爭寵的事了!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