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pei 101,一幢很可愛的、三不五時會在上面寫字畫畫的摩天大樓。

從2004年起,它開始以自燃 (?) (spontaneous combustion) 的方式,為大家施放跨年煙火。

(真的看起來很慘耶,很像燒起來了,也很像爆炸,101可是犧牲自己、娛樂大家耶。)

     

現在這個活動,已經變成台北人每年一次的大拜拜。

2004年第一次施放的時候,我邀請睡夢中的家人,一起到電梯間的窗戶(正對著101)觀賞,

結果只有一位小孩~小米捧場,我背著很睏、走不動路的她,站在窗邊遙望了歷史性的第一次。

遠遠看起來,相當的精采,而且遠望比較清楚,也不受煙霧影響。

   

    

2005年第二次施放,我們全程參與,下午四點就把車停在國父紀念館路邊,卡好位,

(四點就去卡位的原因是因為,再晚一點就有交通管制,車子開不進去。)

然後也去看了市府前廣場的演唱會,聽馬英九和任賢齊唱歌。

一路從下午四點,苦撐八小時,還帶了手提電腦在車上玩電動,

(這就是為什麼要早早去卡位的原因,等待的時間,才能在自家車上休息。)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十二點,在擠得水洩不通的國父紀念館廣場上,完完整整地看完整場煙火秀。

這一年有拍影片,但是長達六分半鐘,所以就不上傳,反正大家都看過電視轉播,就是那麼回事,

只從影片裡面,截兩張圖出來,意思意思就好。

2006年第三次施放,這次沒有力氣去苦等八小時了,

早早讓小孩先去睡,十一點半的時候,把她們挖起來,全家穿著睡衣出發,

開到事先勘查好的秘密地點~~忠孝東路六段、東新街口,

跟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數百名老老少少一起看。(還有警察指揮咧!)(真是秘密個@#$&...)

這裡有去年寫的感想:來看一O一的煙火,底下是去年的照片。

今年2007年是第四次施放,該到哪裡去看,到現在還沒有概念,家人之間的意見也很分歧,

老爸說:我要去露營!

老媽說:我要去新光三越空橋!炸個痛快!

老姊說:我沒有意見!

老妹說:我要去一個可以泡湯又可以順便看煙火的地方!

 

只剩下三天的時間了,該怎麼辦啊~~~~~~~~~決定不了啊~~~~~~~~~

 

後記:

結果我們在樓頂,和數十名鄰居一起觀看了煙火。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大家都出門搭電梯上頂樓,電梯也塞車咧!

我們家的角度不錯,看的很清楚,一看完就可以下樓睡覺,更是輕鬆。

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是在四下無人的地方看煙火的呢?有這種地方嗎?

這幾年來,不管在哪裡看,都跟一群人一起、熱鬧的要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