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移駕以下引用網址,看看其中緣由。

幾年來,我常常在學校裡募款,為小朋友買書,面對面的募款,有過幾次經驗。

今天突發奇想,想試試看部落格的力量,

除了自己的親朋好友之外,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

那些素不相識但是又似乎十分熟悉、常常分享生活瑣事的朋友們,

大家願意一起來創造部落格的奇蹟嗎?

我十分期待。

 

1月8日後記:

募款開始的兩天之後的今天,已經有十位捐款人,包括~

住在美國東岸、寫的一手好文章的、我的好格友Silvia

住在美國西岸、我的高中兼大學同學、已經有24年交情的平俐奇弦

一直在擔心自己捐太少的、台灣有潛力小學生、我們家的乖小米

乖小米的乖堂姐、台灣有為青年、高中生Swing

高明堂的美麗大方貴氣老闆娘、我的親妹妹、已經有一輩子交情的loulou

住在桃園、她的兩個兒子都好優秀的、我的好格友過路凡人

住在新竹、我們常常在美國人(平俐奇弦)家相聚的、我的好格友liuky

白雲的資深家長、小孩已經畢業好幾年、還是一直待在小學教大家數學的、親切和藹的王爸爸

白雲現任家長、這次也在計畫中負責資訊組重任的Ryan

白雲現任家長、成大教授、他的老婆跟我已經有26年交情的、這次也會一起上山的胡爸爸。

 

1月9日後記:

又多了五位捐款人,包括~

白雲一年級可愛小女生的家長、我們學校的新生力軍、dearwhy媽媽,

白雲現任家長、小米的同班同學/好友~小美女萱妹妹的媽媽、我的好格友巧克力與牛奶糖

我的人生導師、最好的朋友、每天供我使喚的長工、家裡國中生的超強家教、我萬能的老公~老米,

社會顯達人士、穿著PRADA的惡魔、生命線義工、九二一時也親身赴災區幫忙的、我的親姊姊米耍

被格友Silvia的引用文章介紹來的、第三位美國人代表、托比的把拔~托把S2K

 

1月13日後記:

最後兩位捐款人,包括~

白雲現任家長、這次也在計畫中負責訓練組重任的地球儀媽媽,

也是被格友Silvia的引用文章介紹來的、辛苦的國中老師~Jennifer

 

所有的書,也已經在昨天到齊了。

為了對得起這一批書和所有格友的期待,

還特地給所有台大和北一女的大哥哥大姊姊寫了一封說明信,節錄如下: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曲冰團隊的小朋友們將要共讀的第一本書 :

天下雜誌出版的「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選這一本書的原因,有以下幾項:
 
一、先引書中這幾句話給你們聽,我相信,不用太多說明 ,你們就會懂了。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你身邊的人,他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你討厭的人,他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請你一樣尊重他們的選擇。」
 
作者是一位日本醫生,他參與的一個國際組織,到世界各地去問小朋友 這個問題,然後請他們畫下來。他們希望,藉由小朋友的視角 ,看到世界的多樣性,也看到即使來自不同國家、文化 ,大家還是可以一起尋找共通的、最重要的價值。
 
我覺得,這也正是在這一次的營隊裡,我們可以帶我們的小朋友們 ,一起來做的事。
 
二、由於社會普遍的不關心,台灣的小朋友對於國際重要事務的了解 ,非常貧乏。這一本書的主角,是一群生活在地雷、戰爭 、貧窮陰影下的柬埔寨小朋友;生活在相對富足安定的台灣 ,我們的小朋友,不應該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 ,帶領他們走出台灣、關心世界,我覺得這是我們身為大人 (或是大姊姊)的責任。
 
三、我已經實際上在數十位小朋友身上實驗過了,這本書的確非常能夠 吸引他們的注意(包括很皮的那些)。加上裡面的內容,圖多過文 ,都是柬埔寨小朋友的畫作,對於我們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來說 ,可以有各種程度的讀法,三年級小朋友,可以開開眼界 ,六年級小朋友,可以做一點深度思考。
 
 
我在我的部落格大米小米粥裡,寫了一篇募款文章,在五天之內,就募到了所需的一百三十本書 (你們每人都有一本)。捐款的人,都是我在部落格裡認識的朋友 ,其中很多,我根本不認識他們本人,還有三位住在美國 。歡迎你們從連結造訪,看看可愛又充滿人文關懷的台灣民間力量。
 
希望你們喜歡這本書,我們會帶上山,很快發給大家。看完之後 ,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心中充滿說不出來的希望。
 
我將這本書交給你們,要多倚重你們,能夠帶著你的小弟弟小妹妹 ,在其中學習到所有當代台灣人都非常需要上的一課 :尊重所有人的選擇,找到我們共同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