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心裡再有一百個不願意,還是開學啦!

為什麼這學期大家會這麼不願意開學呢?

是因為寒假太短嗎?是因為寒假太忙嗎?是因為離過年太近嗎?是因為天氣冷的太誇張嗎?

以~上~皆~是~啦

 

寒假只有三個星期,一放假就去曲冰營過了六天,然後去了墾丁三天,

回台北、洗完成噸的髒衣服(根本通通乾不了)之後,沒幾天就過年了,

過年只快樂了兩天,初二就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果然還是老了,

還以為自己依然青春洋溢咧,在山上打地鋪六天還活蹦亂跳的,

結果神奇的腎上腺素退盡之後,果然還是病倒了。

 

還好小孩子長大了,平常教育也很成功(呵呵呵,偷笑),

兩個人都自己打點寒假作業和開學用品,

讓老媽安心地倒在一旁擦眼淚...(是感冒症狀,TOT,聽說這是流眼淚大哭的表情符號。)

我們家了不起的國中生和她爸爸這一組父女檔,

也在大年初五的早上,把功課趕完了!(~放鞭炮~)

我們照原本的計畫,吃了「明太子蝦球龍捲風披薩」,作為寒假的句點。

(好好吃喲,大家可以去 PIZZA HUT 叫來吃吃看。)

 

今天一早,六點順利地起床(其實是四點就醒了),小孩跑到陽台一看:

「媽!妳說的沒錯耶!連路燈都還亮著!」

外面一片陰冷漆黑,但是我們心裡想著那些必須更早起床的高中生,

(謝謝妳們!北一女的姐姐!)

(住在士林的大姐姐說,她五點就要起床了!北一女還有很多人從桃園通車,恐怕要更早。)

我們已經夠幸運了啦,學校那麼近,沒什麼好抱怨了喔,

於是我們就換衣服(小孩昨晚已經自己搭配好、摺好、疊在一起)

(呵呵呵,教育成功,偷笑)、

吃早飯、上廁所、揹書包、穿鞋子出門了。

 

在車上,我們全家一起大聲合唱布農族的歌曲,以提振精神,

七點十分,把愁眉苦臉、個子依然小小、但是其實已經是八年級老鳥一隻的姊姊,送到了學校,

學校門口全是愁眉苦臉的年輕人,年齡介於十三至十八歲之間,每一個都腳步沉重。

回頭送妹妹的路上,去買個三明治來吃,帶了上學期還可以買到四個的錢,竟然只買回三個!

三明治偷偷大漲價!誰來管一管啊?日子越來越難過啊!

七點二十三分,來到因為整修而一片狼籍的小學,真是對小孩士氣一點幫助也沒有!

在沙堆和工程原料之間,好不容易卡了一個停車位,在泥濘之間勉強行進,進了學校,

帶著口罩和帽子、一副要搶銀行模樣的我,一頭衝進圖書館,

開好電腦,確定系統都OK、可以借還書之後,就由老公載回家休養了。

(感謝認真負責的書香媽媽,早上一位、下午一位,)

(開學第一天就來當班,讓我可以在家擦眼淚。)

 

今天早上,真的很想考慮給小孩在家自學算了!

我一點都不覺得小孩在家很煩(呵呵呵,就說教育成功咩),反而是有小奴隸可使喚的感覺,

姐妹倆人又自己很有的玩,一點也不會煩我,兩個人在我眼睛看的見的地方玩,讓人很放心。

現在把人家送到學校去啦,又沒的玩、又冷的要命、又忘記給人家帶暖暖包,媽媽心情真壞啊!

自己一個人在家吹暖氣、看電視,罪惡感真是重(雖然CSI好好看)。

 

親愛的孩子們,妳們在學校還好嗎?

希望放學時間趕快到,我等妳們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