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把兩個小孩都送去學校以後,老公都會問:今天去不去運動?

我們有一陣子,為了健康的原因,所以到處去爬山、走路,

但是後來有時發懶病、有時天氣不配合(不是太熱就是太冷,其實還是發懶病),

又有些時候,老公要趕去台中台南高雄....開會(高鐵後遺症,哪裡都一下子就到,開會變多),

這個健康促進計畫,並沒有執行的很徹底。

 

今天老公照例問了,我覺得拒絕太多次,實在是太人在福中不知福了,

都老夫老妻了,老公還願意共度quality time耶,好啊,誰怕誰,走就走。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們亂開亂開,開到了家後山的汐碇路。



天氣很配合!超冷!山上到處起霧!

這一條路風景好,在附近是有一點小小名氣的,離我們家其實非常近,隨便開開就到,

但是就是因為太近,平常反而沒有好好地體會珍惜它。

我們大部分都是開車而已,幾個地方下車走走,一下子就冷的直打哆嗦,又趕快逃回車上,

哎呀,不好意思,這哪算什麼運動咧。

汐止的山區,有很多公共設施,是前後任的鎮長、市長的施政成績,

很多眺望佳的地點都有桌椅啦、涼亭啦,都非常地乾淨整潔,滿好的。

我們一路看風景,心情真是悠閒自在,加上後座沒有一直喊頭暈和無聊的小孩,

這個安靜的看山嵐之旅,可以說是非常成熟的活動。

我跟老公說,以後她們嫁人之後,就剩下我跟你啦,

我們就會像現在這樣,兩個人到處走,對吧?

(不過我後來想起來,小米有說過她永遠不嫁人,所以.....)

(老爸嗤之以鼻,嗤!我看她說不定第一個嫁人吧。)

在這一片樹林中,還看見了一群台灣獼猴耶!

台灣最近野生動物有變多的跡象,美麗的台灣藍鵲也到處可見,真好。

不過照片裡實在看不見獼猴,一片樹林,完全是生物界偽裝效果的最好例子。

在山裡還看到一個保存良好的古蹟,是一個木炭窯。

好大一個,可以走進去參觀。

最後,時間差不多了,老公該去上班了,所以一起吃個永和豆漿,結束今天的晨間散步。

決定以後,要更常答應老公的邀請。

真是美好的一個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