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本不算非常正統的吸血鬼小說,加上一部化妝太濃的吸血鬼電影,掀起這一波世界性的狂潮,

橫掃世界上一半的人口,從牙套妹到祖母一族,只要是女性,什麼年領層都找的到twilighters,

從去年底電影上映到現在,也才半年的時間,吸血鬼風靡的程度可以說是「雞犬升天」,

市面上的經典吸血鬼小說紛紛捲土重來、換封面重新上市,吸血鬼電影吸血鬼影集一部接一部。

 

扮演永遠十七歲的小吸血鬼愛德華,讓原本默默無名的Robert Pattinson,

半年之內,成為奧斯卡獎和坎城影展的貴賓,所到之處萬人空巷、不得安寧,

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事了。

 

這個橫掃世界的twilighter現象,一開始吸引了我的注意的原因是~

因為我印象中類似的事件,深度廣度都沒有這麼強過,

我對這個現象可以持續多久、會如何質變、都非常有興趣。

 

現在果然出現了一個更加厲害的obsession現象了,

就是twilighters都知道的~Robsten!

隨便抓十個twilighters,其中大概有九個是Team Edward,八個是Robsten!

(差的那一個就是我?)

大家對他們兩個人的互動鉅細靡遺地捕風捉影、

詛咒Kristen跟她的男友早日分手、

詛咒所有敢出現在Rob身邊、但是年紀還不到六十(或是超過十二)的任何女性,

總之不管怎樣,就是要Rob和Kristen兩個,真的在一起!

連這一點點小角落上的Kristen字樣(Rob在MTV帶上台的感謝詞小抄),也被大作文章,

他後來在台上沒有謝Kristen,但是小抄上有,

結果大家連Rob的心路歷程都幫他想像出來了,什麼Kristen怎麼看他的眼光云云......

Rob的媽媽到加拿大陪他過生日,跟Kristen一起坐在車裡被拍到,也被說成婆媳感情好......

Kristen的媽媽去接Kristen,摸了Rob的頭,也被說成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雖然我知道Rob和Kristen對粉絲一直都很親切,對合照簽名大都來者不拒,

但是我猜,以他們兩人的我行我素一貫風格來說,對這些粉絲的執念,他們應該都沒有在在乎,

所以,他們應該會在一起就會在一起,不想在一起,誰也別想叫他們在一起,

我目前的感覺,他們還只是很好的朋友、有革命情感的拍檔,

為電影宣傳而搞點小曖昧是有,什麼一起過夜、彼此早就心心相印,我看是沒有。

 

我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Rob的天兵風格,迅速地為他累積了可觀的人氣,

但是Kristen的口不擇言和過於我行我素,卻被罵了好一陣子,好多人不喜歡她,

曾幾何時,討厭Kristen的人越來越少,大家還這麼團結地希望她跟Rob在一起,

這個Robsten現象,我的印象中,真的也沒發生過,

看起來,似乎沒有人想要得到Rob,反而所有人都希望他跟Kristen在一起,生一堆小孩?

以前曾經風靡一時的男偶像裡,有哪一個有過這種遭遇?只准他跟女主角在一起?

 

這是不是說,大家其實還是最被愛德華和貝拉之間的愛情吸引,

對Robsten的感情,其實整個都投射在電影情節裡?

(尤其最近New Moon漸漸拍完,預告劇照紛紛流出,Robsten的obsession也變得更強了,)

也就是說,大家還是多少把角色和演員混為一談了,

這個情形,在整個Twilight系列裡,還是比其他電影都來得嚴重許多,

也許要等到四集電影都演完,他們兩個也都各自去演個十部八部電影之後,

大家才會饒過他們,讓他們可以不用再當貝拉和愛德華,各自去娶嫁吧。

(反正年紀上也差不多,他們都還好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