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噗浪小河。

站在河邊的,當然就是Peabody Terrace,我們在美國的家。

噗浪(微網誌)這個新時代的產物,似乎有越來越紅的趨勢,

看越來越多人都跳進這條河裡,在裡面喃喃自語,等著別人來回應,

但是絕大多數的人,其實都在廢話連篇,寫流水帳,

到底有多少人真的想知道別人的生活瑣事啊?

聽說有許多噗友重度上癮,整天離不開這個平台,

人類社會這樣發展下去,「手」跟「腳」遲早都會退化,

只剩下大大的頭,跟靈活的手指,其他的通通不需要了。

 

我的小河裡面現在很清靜,只有我自己在悠遊,

想要玩玩看的人,可以接受我的邀請,由以下連結進入,

不過從這個連結進來註冊的人,會直接變成我的「粉絲」喔,有點賊

http://www.plurk.com/ma02138/invite

不過我有先告知了,所以還算正直吧,我不想詐人。

不想被強迫變成我的粉絲的人,可以從www.plurk.com進入註冊。

祝大家游泳愉快。

 

------------------------------------------------------------------------------------------------------------------------------

什麼是噗浪?

Plurk中文叫「噗浪」,在Plurk上面活動的人又叫「噗浪客」,瀏覽其他朋友的訊息叫「追浪」,Plurk上的網友叫「噗友」。因為所有訊息都展示在網站中間的那條「河流」或「河道」(官方說法是時間軸),所以關機不玩了又叫「上岸」,最特別的是它有個「Karma」卡碼值,會依照你發文的次數、上站次數與交友情形變大或變小,而Plurk網站中的各項進階功能都需要「Karma」數值到達一定程度才可開放修改,所以很容易把聊天當作玩RPG遊戲那樣一直追求Karma分數、一直玩。

Plurk是個類似twitter的「時間流」網站,也就是大家一整天都泡在上面,想到什麼講什麼、聽到什麼回什麼,是個相當自由、有彈性卻又有點隱密(稍有資訊流通門檻)的八卦流竄區。他的彈性在於除非你訂閱了某個人的噗浪,你才看得到他在鬼扯什麼,不訂閱的話就不會被吵到。而「有點隱密」也在於你必須訂閱或者有人轉貼他的噗浪文網址給你,你才知道他說了啥,如果你不想讓沒經過授權的人看到你的訊息,也可以把訊息「鎖起來」,不讓其他人看。

簡單的說,Plurk噗浪就是一個「過生活」的網站,一般用慣了「噗浪」的人,通常一上班或一回家就會開著Plurk的頁面,看看朋友說了什麼或轉貼了什麼有趣、好玩的文章。這其實跟PTT等BBS站或黑米、funP...等書籤網站的「使用需求」很類似,尤其Plurk比twitter更具「聚焦性」,一個話題可以持續聊得比較久、比較深入。而且Plurk比書籤網站或BBS站更不受人「管轄」,只要你「跟」對了網友,就可以常常挖到很多很不錯的八卦、秘辛或者尚未公佈的「某大網路公司裁員」之類的消息…。

連羊肉爐、咖啡廳都在噗浪了,你還沒玩過嗎?Plurk在台灣因為一些「傳奇故事」的帶動似乎有獨步全球的熱潮出現,陸陸續續有好多電視、報紙雜誌跟廣播節目還特別介紹這個有趣的東西。不過很多人第一次玩噗浪,應該都會遇到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朋友,河道上只有自己的訊息、發了也沒人回應,玩起來很孤單也很沒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