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我沒趕上的Adrien Brody早期作品~當中,提到的十一部片,我全都沒看過!

這一篇跟上一篇的分隔線,差別就是在於,底下這些片子,大都還租的到DVD,

我也差不多都租來做過功課了。

(文字的部份,還是來自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同樣來源,再次謝過。)

以下按照時間先後順序,介紹Adrien從1998年到2002年間的九部作品,

接下來,他就因為「戰地琴人(The Pianist)」得奧斯卡影帝了,

所以這裡的片子都是屬於「pre-影帝(得影帝之前)」時期的作品,

來看看他的~邁向影帝之路吧。



首先是1998年和西恩潘、約翰屈伏塔、喬治庫隆尼......等大牌明星一起演出、提名七項奧斯卡獎、備受好評的戰爭片:導演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的「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



這一片因為大咖演員太多,主戲也不在Adrien身上,他的角色在最後的版本裡,幾乎是一閃而過,雖然看過這一片的DVD,電視上也三不五時還會播映,但是對他這個有點懦弱、沒有什麼存在感的角色Cpl Fife,實在沒有太大印象。



1999年,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邀他在恐怖片「酷暑殺手」S.O.S(Summer of Sam)中主演連環殺手的替罪羊里奇,其勁爆前衛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這一片我偶爾在電視上巧遇,這個死龐克的造型,當時有把我嚇到,絕對是....過目難忘,但是劇情,實在也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同樣是1999年的「急速殺陣」(Oxygen),我看的非常不投入,因為對太偏愛Adrien的我來說,他一點恐怖的意味都沒有,這個變態殺人魔的角色,對我來說,沒有成立。(從頭到尾都用粉紅色的眼光在看他的臉蛋和身材.......我看我還是看他的愛情片比較好。)



這一片在市面上流通的,幾乎都是兩片裝VCD,也是有點年代了。



1999年,他還主演了奧斯卡金牌導演巴瑞‧李文生(Barry Levinson)反映種族問題的劇情片「飛揚的年代」(Liberty Heights)。



這部典型的Barry Levinson電影,是導演的Baltimore系列之一,以平舖直敘的場景與故事內容,反映出美國社會當時的種族歧視氛圍。Adrian的大哥角色,很內斂,不是非常大鳴大放的演出。我也....很平舖直敘地(=昏昏欲睡地).....把DVD看完。



2000年,Adrien主演了英國著名寫實導演肯洛區(Ken Loach)的劇情片「麵包與玫瑰」(Bread and Roses),在片中飾演一位多情的工會組織者Sam,組織社會底層的工人為權利而抗爭的故事。



(這一片我找不到,沒看過)



同樣是2000年,Adrien演出法國導演伊利喬拉基(Elie Chouraqui)執導的「危機密布」(Harrison's Flowers),演出的是一個很粗獷的戰地攝影記者。



他的角色幫了女主角很多忙。帶著她在槍林彈雨中穿梭、找老公,但是因為~不是男主角,最後為了戲劇張力、為了說明戰地記者的生活型態有多麼危險,他......只好犧牲了。(男主角的話,通常就不會有這種待遇。)



2001年,Adrien與Hilary Swank以及Simon Baker合作出演了查爾斯-施伊爾(Charles Shyer)執導的劇情片「項鏈事件」('The Affair of the Necklace),在片中飾演伯爵尼古拉斯-德-拉-莫特(Nicolas de la Motte)。這部影片描寫了18世紀成為法國大革命導火線之一的著名項鏈事件,生動再現了當時巴黎上流社會的生活,使整個事件乃至當時社會的風貌得以更為完整的體現。



這一片我很幸運地在電視上看過一次,Adrien難得的古裝造型,加上那個壞出油來的伯爵角色,讓他在此片中非常搶眼!當然我看這一片的時候也有煞到Simon Baker,不過Adrien因為是壞人,所以比較有發揮。



2002年,Adrien演出編劇兼導演的Greg Pritikin的作品「Dummy」。是一個內向害羞、必須要透過腹語人偶才能談戀愛的大宅男



這一片我也非常幸運地在電視上看到,片中還有三大女星Milla Jovovich、Illeana Douglas、和
Vera Farmiga!整體感覺讓我沒辦法不想到Ryan Gosling那一部也是超級怪咖大宅男、也有三大女星的「Lars and the Real Girl」。
 
 



The last but not least(甚至可以說是The Most)、Adrien唯一一部真正的愛情戲、迷倒一堆人的、2001年的Love The Hard Way。

  

這一片,我差不多從頭到尾都會背了。電影故事如下:

「傑克是紐約南布隆克斯經驗老到的街頭騙徒,全身上下充滿「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調調,他一手寫文章,另一手卻和他的同黨查理及三兩個冒充妓女的女子,設計仙人跳陷阱,一同招搖撞騙討生活。 在偶然的機會下,傑克看完一部艱深的外國電影,注意到戲院櫃台有一個新來的漂亮女生,清純可人,彷彿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美麗優等生,她是哥倫比亞大學的高材生克萊兒,她來戲院打工賺取學費。該女子清新的風格與學院派的小性感,深深吸引傑克,兩人認識後立即互相調情、眼神充滿挑逗意味,這兩個生活環境與態度有著雲泥之別的男女,有如電光火石般觸電,迅速墜入情網。 然而當克萊兒發現傑克並不願為她改變時,她開始讓自己成為他的世界裡的一份子,她的自我毀滅背後代表的愛意,也讓傑克無法漠視…」



這是德國獨立製片導演彼得‧澤爾(Peter Sehr)改編自中國當代作家王朔的小說「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獲得卡諾影展(Locarno Film Festival)銀豹獎最佳影片和巴伐利亞電影獎(Prize Sehr)最佳導演。



Adrien演的這個痞子,真是痞子界之最了。

實在是一個非常討人厭又沒有用的男人,為什麼會迷人成那個樣子啊~~~



這一片所探討的愛情,也不是可以拿出來傳頌的偉大愛情,

而是卑微醜陋到讓人不忍卒睹,但是為什麼會感人到那種程度啊~~~



我也很喜歡本片的結局,因為我無法忍受只是「曾經擁有」的愛情,

我需要「兩個人突破萬難在一起」的happy ending,本片符合了這個條件。



總之,這一片,就是本篇文章最好的結尾了,

認真演了這許多片子的Adrien,所遙望的窗外,有一座奧斯卡獎在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