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4月27日,是我們的相認二十一週年紀念日。

相認二十週年還歷歷在目,一年又過去了,

老公知道我最在乎這個紀念日,不巧4/27他有一整天的重要會議,

所以4/26早上十點半他一開完會就打電話給我,說要帶我出去慶祝,

只要在下午一點半的會(這個人到底有多少會要開?)之前趕回來就好了,

兩個人想了半天,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也不能跑太遠,

最後想到一個天才的點子,就是去當年我們兩個人第一次一起吃飯的越南餐廳,

吃一頓跟當年差不多的越南菜,藉此慶祝。



這個天才的計畫,只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當年我們到底在哪裡吃的這一頓越南菜?

二十一年過去了,台大附近的地形地貌都有很大的改變,

兩個老人其實也不太相信自己腦子裡的那一團漿糊,

最後找到這一家,應該是八九不離十,

(地點就是這附近、反正都是越南菜、我們確定名字裡的確有個「翠」字),

就決定吃這一家了,總之意思到了,重點是要慶祝,細節不用太苛求。



進了餐廳之後,還是覺得.....有點像又有點不太像,

不過重點是,當年吃那一餐的心情倒是歷歷在目,這樣就夠了,

於是老夫老妻就開始叫菜。



越南菜也吃過好多次了,今天嘗試了一道新菜,叫做「酸肉皮絲」,倒是意外地好吃,

我們都還記得當年叫了甘蔗蝦和椰子涼糕,但是今天沒人要叫,因為不怎麼喜歡那兩道,

老夫老妻搞浪漫之餘,其實也是很實際的。



一邊吃飯、一邊互相你敬我、我敬你,

不一會兒,桌上就變成這副模樣......節儉的老人吃的還真乾淨哪。



吃完飯出來,還有點時間,所以還到隔壁逛了個茉莉二手書店,

進書店絕對不會空手出來的男人,果然又瞬間找到了六七本書和雜誌可以買,

然後再到街角買一杯墾丁蛋蛋ㄉㄨㄞ奶,兩人分享,

就這樣,在一起已經二十一年、相處已經比呼吸還要容易的兩個人,

就像過去無數個類似的日子一樣,度過了輕鬆悠閒的一個中午。



到今天,已經整整二十一年過去了,明天就是第二十二年的第一天,

這二十一年的日子,平穩當中帶著新意(主要來自於那兩個每天都在長大的孩子),

雖然現在老公只要發出一個音,我就知道他接下來要唱什麼歌,

我只要開口講一句,他就知道我接下來的三十句,

但是兩個人還是沒有厭煩對方的趨勢,

他每天都會回家來找我吃中飯,我也只要一天沒跟他講到話就全身不舒暢,

這種「願意跟對方在一起」的相處模式,就是我們老夫老妻兩個很值得驕傲的資產吧,

雖然住個小房子、開個破車子,還養了兩個傻孩子,但是我們手心裡有彼此,

這二十一年,真是相當不錯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