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旋風式的美國之旅,總共六天(還有兩天在飛機上),連調時差都沒時間

來來去去只有在機場和旅館和會場之間,根本沒有時間做別的事,

當然他自己的書沒少買(就在會場買、很方便),

他媽媽要的善存和維骨力沒少買(去美國的人、人人必買),

竟然~~也有給我買東西喔!

就是我們在即時通的時候,我隨口提提,如果方便的話,我想要兩部影集的DVD,

因為在AMAZON買還要手續費和運費,加一加好貴,我猶豫好久買不下手。

老公就記在心裡,晚上他在地的朋友(台大時期的好友,住在德州奧斯丁)請他吃飯,

他就隨口提提,問人家哪裡可買,老德州說有個地方可買,但是不近,老公也就沒多問。

 

第二天晚上再通即時通的時候,他竟然已經買到了!老德州特地開車帶他去買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開心!

買到的是「NUMB3RS第一季」和「NORTHERN EXPOSURE第三季」!


之前就一直想寫關於這兩部影集的文章,趁此機會正好來寫。老公啊,這一篇就獻給你。

NUMB3RS就是台灣也有演的「數字搜查線」,主角是用數學幫FBI辦案的數學家,我灰熊愛看。

我超羨慕學科學的人,但是因為高中數學成績不夠好而不敢唸自然組,

大學考上了政治系,一年後也轉系,轉進台大的文組裡唯一能跟科學沾的上邊的人類系,

也找到了一位科學家老公(雖然他骨子裡根本是國文老師),

對於滿嘴科學術語的人,我完全不能抗拒!所以NUMB3RS完全是我的菜!

我一直覺得只有數學、物理、化學、天文、地質等等基礎科學,才是世界上真正值得學的東西,

人類搞出來的東西,包括政治、經濟、文化、商業、時尚........通通是枝微末節。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想法,大家不用認同,謝謝。

來看一下男主角好了。

FBI探員Don Eppes (Rob Morrow) 和他的數學家弟弟Charlie Eppes (David Krumholtz)

在劇裡,黑板上寫的那些方程式都是真的,查理所提到的那些方程式,也都真的適用於那些情境。

他常用到的數學理論包括cryptanalysis, probability theory, game theory,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ecision theory, graph theory, data mining and astrophysics,美國的數學老師還會用這部戲來輔助教學。這部戲的製作人,還因此劇得到了「幫助死老百姓了解科學」的獎!

聽說劇裡數學的部分通通都很正確,反倒是劇中其他相對比較簡單的部份,反而有點不正確

每次只要查理開始講數學方程式,我就坐正開始聽,盲目的覺得「好酷」!

雖然跟大部分的死老百姓一樣,根本只是任編劇擺佈,一點兒也不懂。

本劇除了盲目的科學崇拜吸引我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演FBI探員的Rob Morrow。

他是我在美國時期、九O年代認識的老朋友。

也是底下這部九O年代知識份子人人叫好的影集Northern Exposure 的男主角。



我在1991年出國,當年大家在台灣最流行看的美國影集是「洛城法網(L. A. LAW)」,

到了美國之後,以為可以看到最新的L. A. LAW就很了不起了,結果就像進了大觀園,

星期一到星期五,CBS、ABC、NBC、FOX各台,八點檔、九點檔、十點檔,

好看到爆的影集看都看不完,剛好我又變成悠閒的哈佛太太,再也不用苦讀

每天都看的兩眼發直,當然也已經聽從了台灣同學們的經驗談,

買了有顯示close caption功能的電視。(這是一定要的啦!)

(美國電視節目通常沒字幕,但是為了服務聽障朋友,每個節目都要提供字幕,但是會隱藏起來。))

(你只要買有開啟cc功能的電視,就可以叫字幕出來看,看電視影集就比較可以上手。)

我就因此功力大增,一個影集接著一個影集看,

連懷孕害喜最嚴重的時候,也要搬個小板凳,坐在客廳一邊嘔一邊看。

其中最喜歡的、看的驚嘆連連(因為實在是太好看)的就是Northern Exposure。

它的主要劇情,是一個紐約客醫生(Rob Morrow)因為合約的問題,

被騙到阿拉斯加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當幾年的小鎮醫生,

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待下來,然後認識了當地一堆奇怪的可愛的人,

包括退休的億萬富翁太空人、神秘的通緝犯詩人DJ、愛拍電影的印地安青年、.....和開飛機的女主角。

發生在阿拉斯加的壯闊景色之下的、充滿了真摯的情感、人文的關懷、浪漫的詩意、

加上一點點怪異的twist的各種故事,到現在都還鮮明的在我的腦海裡。

老公買到的第三季,就是我一集也沒有錯過的、印象最深刻的一季,

那段時間,剛好也是我美國生活裡最好的一段。

 

從明天開始,我就可以好好地、或是認真地、或是悠哉地看我的DVD了。

(拿到手上的時候,還有著三萬呎高空的冰冰的溫度的,來自老公的難得的禮物。)

老公在美國的這段時間,其實錯過了我們一個重要的紀念日,

這個超讚的禮物,我就把它當成紀念日禮物了喔!我就笑納囉!

我會把這個禮物的心意,牢牢記在心裡的。老公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