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叫做「遇水則發」呢?唉呦,其實沒有發啦,就是一些好玩的地方,通通都有水喔。

還沒看之前,你可以說出幾種呢?嗯,海邊、河邊、湖邊.................

(以上通通都有。)(最後還有一個超級大水喔!)

 

遇水則發之一:Cape Cod, Massachusetts  鱈魚角海邊。

'94年11月,ZOE一歲的生日,我們遠征鱈魚角,這也是小腳丫子第一次踩到沙!

我們住在背後這棟小旅館的二樓,離海灘有夠近!晚上完全可以伴著海浪聲入睡。

在我們後來的人生中,住過數不清的各式旅館,這一家一直蟬聯我們心中的冠軍!

這是房間陽台,看小壽星樂的!

旅館下方這一片小小的沙灘,沒什麼人,既安靜又乾淨,我們玩的好過癮。

ㄧ轉眼,時間過了一年,上圖那個被爸爸揹在肩膀上的小baby,現在已經和爸爸並肩走了。

時間是'95年11月,ZOE兩歲的生日,我們又來到鱈魚角。

這次和爸爸開始研究地質了,爸爸正在帶著她一起研究「本地沙子的礦物組成」。

兩個人還穿著一模一樣的、地質學家出田野的服裝~~牛仔襯衫。

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我有很多人生的事要思考。

ㄧ轉眼,時間竟然過了五年,2000年重返鱈魚角,ZOE身邊多了個小跟班。

來來來,過來姊姊這邊,姊姊來教妳地質學。

研究沙子的方法,有沒有?就是這樣狂踩!亂踩!會了沒?

「很好,我的學生很乖,我做什麼她都照做,很好教。」ZOE老師很滿意。




遇水則發之二:Walden Pond, Massachusetts  華頓湖畔。

'94年夏天,阿毛阿姨來美國了,住在我們家,所以帶她去有名的「湖濱散記」的華頓湖玩。

爸爸媽媽是已經自己去過好幾次了,這是ZOE第一次的到訪。照慣例也是好樂。

有沒有覺得人家有長大一點點啊?這是'94年秋天,阿嬤跟我們回美國,大家又去了湖邊。

這次很明顯有長大,從寶寶變成兒童了。

這是'95年秋天,剛剛住進花米米家,沒事又去湖邊玩。

秋天的湖邊,人好多喔,風景也好漂亮。

'96年夏天,剛剛從被雪封住的冬天裡掙扎出來,爸爸的朋友馬阿姨來美國了,又帶人家去湖邊玩。

反正不管有誰來,通通是帶人家去有名的華頓湖邊就對了。

夏天的湖邊還可以游泳耶。

我現在兩歲半,我是在華頓湖玩大的喔!

我六歲半又去了一次,這次照慣例又是帶客人(公公婆婆大姨姨爹等)去玩。

這次的新客人,當然還有這一位:我個人的小跟班!

來,姊姊來介紹,這是亨利梭羅爺爺,他以前就住在這裡,寫了文學名著「湖濱散記」喔!

喔,不是不是,他本來不是硬梆梆黑漆漆的啦,這只是他的雕像啦。不要怕喔。

 

遇水則發之三:Whale watch, Boston  波士頓外海看鯨魚。

波士頓港掰掰!我們要出海去看鯨魚了喔。時間是'92年夏天。

(這是ZOE還沒出生的時期,是哈佛台灣同學會辦的活動。)

(那時候我們還人生地不熟,也還沒買車,只能跟著大家去玩。)

看到的鯨魚海豚都相當多,不過要拍攝到好照片,不是簡單的事。

加上那是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洗照片也很麻煩,所以留下的照片都不夠多,

勉強放兩張照片,證明一下,我真的有去看鯨魚!

 

遇水則發之四:Niagra Falls, Buffalo, New York 。

'94年冬天,在展開「長春藤大學之旅」的同時,也遠征了Niagra Falls。

從波士頓去,要往西開足足十小時才會到,同樣路程往南開,可以開到華盛頓DC。

同樣路程從台北往南開,會掉進海裡。

我們沒有辦加拿大簽證,所以沒有過橋到對面去,

應該是要到對面去,才能看見整個瀑布的正面,

不過美國這一邊,可以直接站在瀑布旁邊(離瀑布很近),其實也很過癮。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冬天,所以沒有水上活動(比如坐船衝進瀑布裏),只能純欣賞瀑布而已。

而且可能當時天氣太冷,我們用揹帶把ZOE揹在胸口,太溫暖了,小姐ㄧ路睡到尾,

因為她睡著了,不好換手,所以全程都是我揹,揹著她走了好幾個小時。

所以我對大瀑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腰好酸!

這個水夠大了吧?

祝大家ㄧ路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