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波士頓,有幾件一定要做的事,其中最重要的一件,應該就是秋天去看楓葉了。

來學一個單字:「foliage」(指一大堆葉子),

一到秋天,每天的氣象報告都有fall foliage report,

把波士頓四面八方的葉子變紅的情形報給大家知,

「您往北走,可以走XX號公路,現在從.....紅到.....」,「往西走,可以走XX號公路.....」,

'92年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剛剛買了車,反正就猛往北開就是了,

我們來到的是 New Hampshire 的 White Mountains 山區的 Franconia Notch State Park。

只是公路兩邊,已經是這麼漂亮了,

觀景的重點還有這種Covered Bridge,附近有好幾座。

從這座橋上看出去的風景,非常地驚人,請往下看。


這一條小溪,實在是太漂亮啦!我超級超級愛它!

後來每次去看楓葉都會去拜訪它,可是只有這第一次的照片特別漂亮。

看楓葉的時機很難抓,要照出漂亮照片,也是可遇不可求。

 

'93年再去看楓葉的時候,我已經是個懷孕八、九個月的孕婦了(ZOE是秋天出生的)。

這一年的時機就不大好,照出來的楓葉顏色沒有前一年鮮豔。

White Mountains山區,每一座山頭都是整座變紅,從公路上瞭望,非常地壯觀,

但是從照片上看不出那種氣勢,好可惜。

我記得一路上我就是一直驚呼「哇!哇!哇!」實在是非常美,四面八方都是一整片楓紅。

'94年再去,咦?去年在肚子裡的人,今年已經揹在肩上了ㄝ。

這一年還有一位客人,是阿嬤,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看楓葉的感覺?


'95年回美國的時候,已值深秋,去看楓葉時,葉子都掉光了。

'96年夏天,大姨來哈佛唸語言學校,也帶她去了White Mountains觀光,

(記得開車的人還是後來的大姨爹咧,ZOE這次是小導遊。)

夏天到處都是一片翠綠,小導遊背後的纜車裡,有大姨和姨爹和X姨三位遊客,

我們母女兩位本地人,為了省錢沒有去坐(我們以前坐過了),所以在下面照相。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去看楓葉!

如果可以的話,我要在New Hampshire找一個山邊邊的小房子,住整個秋天!

如果我這個年紀還可以有夢想的話..........麻煩就讓我實現這個夢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