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可說是國家公園之母,全國有五十四座,

西岸十五座、洛磯山脈十三座、南部五座、中部兩座、東岸八座、

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加起來十座、美屬維京群島一座。

 

在美國幾年的時間,我們卻只去過兩座,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一個看海、一個看山。

在東的是緬因州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

在西的是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新英格蘭地區有緬因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夏州。

三個州加起來,只有一個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我們在1996年春天拜訪了它。

ZOE當時兩歲多一點點。

先來個低能加工版Google地圖。

可愛的胖點點,代表我們從Boston開車去Maine,至於開多久等等細節,全部都忘光了。

平常我們常常開車去New Hampshire,因為該州免消費稅,

(從波士頓去,一過州界就有一大堆Outlet Mall,專門賺波士頓人的錢。)

另外,每年看楓葉,也都是去New Hampshire的White Mountains,

而Maine就去過這一次, Vermont則是一次都沒去過。好可惜喔。

好的,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Acadia國家公園到了,進去玩一下吧。


這是一個看海的國家公園,最有名的景點就是下面這一排小島:Porcupine Islands(豪豬島)。



因為這個國家公園是由一群大大小小的島所組成,所以有許許多多的海灣,都很美麗。

然後還有最重要的~~龍蝦餐廳!

人說吃龍蝦要到波士頓,不過波士頓人卻都跑到緬因州來吃,因為實在太便宜了,

在波士頓吃根本就是冤大頭(我還在紐約吃過一隻,更是冤大頭國之皇后)。

ZOE那個臉,大概是太陽照到眼睛裡了吧,不是她嫌棄龍蝦喔(不過她是只吃旁邊的薯條沒錯)。

我們還坐了遊輪,沿著岸航行,導遊介紹我們看好多海邊私密的豪宅,

還帶我們去看沉在海裡的捕龍蝦的箱子,

繞了一大圈回來之後,月亮都出來了,讓我照到這一張美麗的照片。

我很喜歡這個國家公園。

在大大小小的島之間,有好多小小的漁港,每一個都安靜又美麗,生活的步調慢慢的........

遊覽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一輛校車,在美國,遇到放學中的校車是絕對不能超車的,

所以我們就跟在它後面慢慢開,陪著送那些漁港的小孩一個個下車、回家。

感覺我們好像也變成居民了。

坐遊輪的時候,吹著冷冷的海風,看著那些只能從海上抵達的秘密豪宅,一座一座都好安靜,

裡面進行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我冷冷地想像著。(不是酸葡萄,是真的冷~~~~~)

 

接下來換西岸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低能加工Google地圖又來了。

這次是在95年2月回台灣之前,停留舊金山時,順便去拜訪的,當時ZOE只有一歲多一點點。

在短短的幾天舊金山之旅中,我們還特地挪出一天,在國家公園裡面住了小木屋。

這個公園有名的是大塊大塊的石頭山,是攀岩者的天堂。

幾塊有名的石頭山上,仔細看一看,隨時都有用繩子掛在上面的人。

   

  

我們到的時候,天氣不錯,不過路邊有積雪未退,看很多人玩起雪來,

我們這一家剛剛從波士頓大雪中來的人,看到那一「咪咪」雪,感覺...........不大希罕咧!

優勝美地裡有好多瀑布,隨便抬頭一看,就有一瀑從天而降。

這邊也有瀑布~~~那邊也有瀑布~~~

   

     

   

這個國家公園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幫你把看景色的點規劃的好好。

公路上開著開著,就會出現這樣的點,有導覽牌說明,你只要往那裡一站,相機一按,

就可以拍到明信片上的那個角度。

(台灣的高山公路就沒有這麼好,每次我都得自己研究半天,才找的到哪一峰在哪。)

我很喜歡這個國家公園。

除了我超級迷戀高山之外,優勝美地的山又特別的很有味道,

被冰川切割出來的花崗岩山谷,在我腦海中也切割下了很深的印象。

 

剩下的五十二座國家公園,請你們耐心的等一等。

我們一有機會,就會來看你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