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我們投合壽星所好,在誠品逛了一整天,

剛剛好昨天也是~金馬影展套票發售的日子,剛剛好發售地點也是~誠品。

我沒有故意安排喔,是因為ZOE手上有誠品禮卷,可以拿來替自己買生日禮物,所以才去的。

好啦,不管大家相不相信,總之,我剛好在發售日來到了發售地點。

以下是發售盛況:

 

金馬影展於今(4日)中午十二點進行套票販售,望穿秋水的影迷早已在誠品書店四個販售點大排長龍,短短四小時就已賣出了三千多套,與去年預售成績不相上下;而包括聞天祥、麥若愚、塗翔文、李亞梅、楊元鈴等多位影評人,亦在誠品敦南店現場為影迷們熱情推薦今年精彩片單;而剛剛公佈的歐洲電影獎入圍片單,更有多部強片可以在今年影展先睹為快。

今年金馬套票在誠品信義店、敦南店、台大店、西門店四個點進行販售,雖然四日中午才開始販售,但是早有熱情影迷為了搶第一名寶座,在3日晚間九點就開始在端點排隊;而到了四日中午,各端點前早已擠滿了數百人的隊伍,一個下午就賣掉三千多套預售套票。

 

早上經過領號碼牌的隊伍,我假裝灑脫地說,唉呀,我就不去搶了,反正我看不完十四場,

然後依依不捨地用眼光目送,排隊地點離我越來越遠........

還不死心地、假惺惺地跟小孩說,等一下媽如果又要跑去,妳們一定要拉住我,知道嗎?

 

在五樓看書看了一早上,中間小米跟爸爸去了一趟B2買水喝,回來的時候跟我說:

「媽妳沒希望了啦,排隊的人超多的。」

我又沒說我要,沒希望就沒希望嘛。

 

然後到B2吃中飯,偏偏又坐在買票的櫃檯旁邊,當時還有人龍,

只見一群群的文藝青年,拿著他們排了不知道多久搶來的號碼牌,依序買著票,

我ㄧ邊吃飯、一邊羨慕的看著他們.........

 

吃完飯,我們要回三樓去看書,買票的人龍已經消化的差不多了,沒人了,

老公看了一眼,說:「應該賣完了吧。」

他的腳步開始往櫃檯走去.......

 

盡責又眼尖的小米發現了,一把拉住他,還記得吧?我有說過要拉住我的嘛。

「你要幹嘛?你要幹嘛?你要去哪裡?」

老公於是說出了今天最經典的一句話:

妳 沒 看 妳 媽 那 個 樣 子 !

 

然後他就走過去,掏出信用卡,「還有票嗎?」

小姐笑瞇瞇地說「有啊!」

老公立刻刷卡,為我買到了編號第986號的套票!

(推斷每家分店應該分到一千套,所以應該是倒數第14套。)

 

老公萬歲!老公萬歲!老公我太太太感謝你了!

 

結果我沒有排隊,還是擁有了可以優先劃位的套票。

那些徹夜排隊的年輕人,不要太生氣喔,我有好老公我也沒辦法喔。

 

買到票也就算了,接下來還發生了更令我感動的事。

因為可以優先劃票的那天,ZOE學校有運動會,老爸剛好也要去十三行博物館演講,

所以我將會分身乏術,要準時守在電腦前面劃位,會有一點困難,

我正在腦袋裡轉啊轉,想要找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老公就說話了,

「我先送妳們去學校,我的演講應該一下子就會結束了,我再回來載妳回家劃位。」

你說的非常理所當然、輕描淡寫,我卻受到莫大的感動,你幹嘛對我這麼好啦!

是我自己要去趕不是我該趕的熱鬧,給你造成麻煩,

你卻把我所有的事情這麼理所當然地一肩承擔,

我.....我.....我.....真的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所以呢,在ZOE生日的這一天,看在我生她很辛苦的份上(痛了整整兩天),我也收到禮物啦。

是金馬影展套票,和老公的一片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