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先自己承認!

我是有過度保護慾、離不開小孩、把小孩養的像溫室裡的花朵的媽媽!

是小孩獨立的路途上,最大的障礙!

 

ZOE昨天一早五點半起床,六點十分就到學校,七點就集合完畢出發了。

沒用的媽媽我,拖了爸爸和妹妹(兩個正常、所以稍微不情願、但是好心、願意同情媽媽的人),

我們坐在車裡吃燒餅油條,車就停在校門口,在那裡等著看姊姊上車,目送她出發,

一直到他們的遊覽車開走,我們才離開。

不過反正時間太早,送妹妹去學校,也是要在小學門口坐著等,

那還不如坐在中學門口等,還可以看姊姊上車,有機會的話跟她揮揮手嘛,是不是?順便嘛!

(如果受到太多指責,我就要緊抱這個理由!)

 

她出發之前,我小心翼翼地要求,妳每到一個定點,就打電話給我,

不用常常打啦,到定點再打就好了,好不好呀?

我們家這位正牌的青少年,最近正在脫離叛逆期,

最近常常會在實在忍不住頂完嘴之後,會立刻道歉,

還會一直問「妳沒生氣吧?妳在生氣嗎?不要生氣啦。」

對於我的「定點打電話」要求(說了大概五次),她也努力地用十五歲最大的耐心回應,

旁邊的妹妹受不了了,竟然放話說「要是我,就一次也不打!」

(這是叛逆期要發作了?對吧?她十歲了!不過她大話倒是很會說,這個超級媽媽黏皮糖,馬上又後悔,改口說,因為妳一定會陪我去嘛,所以我不用打。)

 

早上10:56,電話來啦,媽媽我到劍湖山了,還沒下車,

好好好,妳玩開心一點喔,摩天輪多搭幾次喔,

(因為小學畢旅去過,知道其他遊樂器材都太刺激,結果都在搭摩天輪,)

劍湖山玩到四點左右,會再上車,往墾丁出發。

 

下午四點,去接妹妹放學,老爸竟然已經把電腦收好了(下班的意思),準備帶我們出去走走,

(因為我一整天都在求他,給我一點support嘛!support!)

可是妹妹有功課要寫,所以我們還是回家,先把功課寫完,

然後那兩個好心人,陪我去台大吃大排骨,以食物來轉化心情,

雖然我最近都在節食,但是還是決定豁出去了,我要快樂地吃掉大排骨,以報答老公的用心。

 

在往台大的路上,18:06,電話又來啦,媽媽我快到吃晚飯的餐廳了,

真的喔?好快喔!那妳要吃飽一點喔!有沒有下雨?有沒有肚子痛?(她超倒楣,好朋友來。)

到墾丁再打給我喔!

 

晚上九點半左右,她從房間打來,已經結束了鵝鑾鼻燈塔的夜遊,現在要洗澡休息了。

好好好,有沒有下雨啊?會不會冷啊?肚子沒有痛吧?

我們說了晚安,就各自去睡覺了,睡在相隔有四百多公里的床上。

 

今天早上六點十分,正跟妹妹討論是不是該起床了的時候,電話響了,

墾丁人已經起床梳洗完畢了!換好衣服準備集合了!

妹妹在床上大吼「問她跟誰睡?」,媽媽比較想問的是「睡的好不好呀?」

她說她有睡著,但是同寢室的一個同學睡不著,所以位置一直換來換去的。

 

今天的行程是社頂的珊瑚礁自然公園,還有車城的海生館,

但是一個颱風虎視眈眈的,隨時準備撲台,

從昨天氣象報告說颱風侵台的機會不大的那一刻起,我就很有信心,颱風一定會來,

因為我們最近的氣象報告都是往相反的報。

果然,今天颱風強度增強,方向也往台灣靠近,

平常報颱風的慣用字眼「現在颱風中心位在鵝鑾鼻外海、xx公里的海面上」也變得很personal,

我女兒就在鵝鑾鼻啦!颱風給我退散!不准去鵝鑾鼻!討厭!

 

今天應該還沒到定點,不然就是到定點可是很忙,乖女兒還沒機會再打來,

等一下看看吃飯時間,她會不會打來。

 

ZOE不在家過夜,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二次、也不是第三次,

保守估計,大概第十二次了吧?

因為小學時參加童軍團,大型露營活動超多,我們又乖,全勤,每次都去參加,

但是露營我們有時候都會跟著去(家長後援會),

如果不用跟,我們通常也會特地開車去看營火晚會,順便看看她,

像這次這樣,足足三天看不到她,應該是第一次。

 

過路凡人媽媽的大兒子,離開家上大學去了,她已經偷偷在家裡哭了好幾次,

她的心情,我完全懂!

我沒有哭啦,但是晚上我還是盡量避免看那一張空空的床。

她今年十五歲,高中再三年可以住在家裡,十八歲,很多人就離開家了,

當然,我們就念台大就好了,我們不去中南部念大學!

不過大學再四年,然後呢?

我自己大學畢業之後第二年就出國,從此沒有再回家住(在美國嫁人了)。

 

我得趕快開始學習這個新的人生課題,

有哪一個媽媽想當小孩獨立路上的大石頭?

有哪一個媽媽不想當小孩翅膀底下的風?

我雖然一直以太黏小孩的過度保護型媽媽現身,但是相信我,我也很想進步,

四十而不惑真是個大笑話,四十歲的人所面對的惑,實在是比二十歲的人嚴重多了、也沈重多了,

唉!我要去沉思冥想一下,順便等ZOE打電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