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27日,二十週年的紀念日,就這樣來到眼前,

男主角還差一點錯過(他去大陸出差八天,剛好在前一天回來),

在他回來的前一 天,我還一個人去慶祝了「最後一天單身紀念日」,方式是整天看電影,

離家八天之後他回來了、剛好是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這一天開心的有點不真實。

早上送小孩出門上學的時候,看見一個奇觀~一道彩虹,就從我們面前的山頭探出頭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見彩虹的尾端!

可惜當時急著出門,沒有拍下來,送完小孩回家再看,已經消失了,

底下這是網路抓的圖,稍微把它規模縮小一點,就跟我看到的差不多一模一樣。



所以這一罐相傳存在於彩虹尾端的金子,就是我今天的第一樣紀念日禮物了!



中午,兩個人跑到一家陽明山野菜餐廳,來吃一頓慶祝。

這餐廳是噗好友notus當天早上發噗介紹的,我一看到她的噗,心想,妳也跟我太有默契了,

我需要什麼、妳就給什麼資訊,真是的,也太好了。以下這是她的噗文:

韓良憶推薦宜呼朋引伴,人多好叫菜,這家隱藏在陽明山上深山裡的土雞餐廳:冠宸食館地址:陽明山竹子湖路67號(頂湖) 電話:(02)2862-6408(每周一公休)/點餐到七點。有超級無敵好吃白斬雞, 芋香糕, 炸雞蛋豆腐, 時令野菜和台灣特色菜!雞肉是小時候那種真正的雞肉味道。




這餐廳不難找,循著竹子湖路,往頂湖的方向,一下就找到了。



馬上進去看看!



哇!這時間已經過了中飯時間,還是熱鬧滾滾!

(後來我們吃完之後,客人還是不斷地進來。)



沒錯,噗好友說的菜都有!馬上來叫菜!



上菜了上菜了,依順時針方向分別是:

招牌白切雞半隻、紅燒豆腐、筍絲炒空心菜、炒野蓮、芋香糕、炒甘蔗筍、中間是高麗菜。



這個芋香糕,好大一籠!沒有兩人份的!

一碗30元的地瓜薑湯,就剛剛好了,一人一塊吃光光。



這一桌,只吃完兩盤,五盤打包回家,

當時一邊吃一邊噗,就被噗友質疑了,這一桌是幾個人吃啊?

說實話,不好意思,點菜的歐巴桑也有阻止我們~~這樣菜太多了喔,

可是我們心情好嘛,唉呦,就讓我們多點幾道菜啦!

最後這一桌的價錢是1290元。



吃飽(打包完)之後,離開餐廳,瞬間大霧襲來!



陽明山上就是這樣啦,隨時都是雲霧繚繞的。



我們接下來就在陽明山裡亂晃,一邊聊天、一邊吹風、一邊賞霧。



在車上,跟老公分享過去八天兩個人生活中的瑣瑣碎碎,把失去的時光補回來,

走完整段陽金公路,也聊的差不多了,來到萬里的海邊,停車看海。



藍天白雲、風平浪靜,就像我們二十年的婚姻,

二十週年稱為「磁婚」,這個色調也很符合。



在海邊待到差不多該接小孩的時間,就往學校的方向去了。



接下來,我們要宴請這二十年的婚姻中所產生的兩位貴客!

雖然中午打包了一堆菜,晚上還是繼續上餐廳,這次是吃貴客喜歡的泰國菜。



蝦醬炒空心菜、椰汁牛肉、月亮蝦餅、橙汁雞,還有一道豆酥鱈魚!



這豆酥也太多了吧?把魚肉撈完之後,剩下的豆酥至少還可以蒸十條魚!



在泰國餐廳又打包了一個炒飯、一個河粉回家,給兩位貴客帶便當,

所以我們最後是提著大包小包的菜回家的,非常地不浪漫、實際、又滿足。



在中午的餐桌上,我發表了發自內心的二十週年感言,

過去幾天爸爸不在我們身邊,我們又再度體會到,平常爸爸幫我們做的事有多少!

沒人開著車送到校門口、放學沒人接、數學理化歷史國文......沒人教、

晚上沒人在客廳乒乒乓乓製造令人安心的聲響伴我們入睡、

沒人帶我上山下海、沒人聽我倒垃圾、顧全我的心靈健全、

沒人買便當給我吃、沒人在我走不動(或是不想走)的時候一通電話就來接我、

沒人陪小米看海賊王、沒人幫小光貼痘痘貼、沒人表演一邊打呵欠一邊轉音唱成台語歌!



爸爸不在家,我們三個就是不值錢的油麻菜籽,

爸爸一回家,我們就變成備受呵護的皇太后跟公主!

這二十年來,對老婆和女兒來說,我們家的爸爸是不可或缺、無可取代的存在!

就「做爸爸」和「做老公」這兩個項目上,你都是個~真正的男人!

這二十年來,真的受你照顧了,跟你一起養小孩,也是我莫大的幸運。



如果我可以回到二十幾年前,跟年輕的自己說幾句話,

我很想跟還沒遇到你的她說,不要急,有一個很好的人是妳的喔,

然後再跟那個剛剛遇到你的她說,不要浪費時間了,快點下手了,哈哈哈......

不過當年的我也不太需要忠告啦,看看我當年的感應,一切都是對的,

所謂的soul mate啊,是會從天上掉下來砸到頭上的喔。



這二十年真的很開心,我一天都不想改變,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四個人再繼續一起吃的肚子圓滾滾地走下去吧!

Happy 20th Anniversary, Dear K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