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9月27日,是我二十一年前在美國麻州劍橋市政廳公證結婚的日子。



當年為了這張marriage license,搞的焦頭爛額,

因為美國人還滿認真的,婚前有好多健檢要做,

我當時還不是學生眷屬,所以不能在哈佛本身的診所做,得自己去找社區醫院,

對剛到美國沒多久的我們來說,不簡單啊。



好不容易做完健檢,到了跟市政廳公證處預約的日子,

我們就二個人去,沒有半個人觀禮,也還好沒有,因為我們的英文誓詞唸的超級二二六六,

就這樣胡搞瞎搞一番,就從原來的F1(學生簽證)改成J2(交換學人眷屬簽證),

也從花老爸的錢改成花老公的錢了。



本來跟老公約好,這個紀念日,他陪我去看場電影當做慶祝就得了,

電影票是之前就買好的預售票,所以還不用多花錢,很節省,最近買房子手頭緊。

老公到頭來還是沒能同行,是真的有會議要開,不是排擠我的偶像Adrien Brody.....

所以我自己一人去看人間師格,但是有相約中午一起吃飯。



看完電影出來,和老公約在西門町美觀園,

因為突然下大雨,我沒帶傘,不巧又把手機遺忘在家裡,

無法和我聯絡上的老公,帶著傘走遍了電影街想要接我,

當時我其實已經坐在美觀園裡等他,他枉然走了一大圏,

最後他終於出現在餐廳時,從T恤濕到襯衫(裡面是汗、外面是雨),

他那有點狼狽的身影,就是我今天最好的結婚紀念日禮物。



我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也沒下雨,我哪知道他會特地拿傘來找我?

我早上有跟他說真善美的位置,我哪知道他沒聽進去?

所以一切其實就是個不巧,但是在意外和狼狽之中,我看見他的心意,

這種紀念日禮物,比什麼珠寶鑽石都還要閃亮啦!



吃完之後,還外帶了一份美觀園的炸蝦,去淡水赴跟女兒的定期約會,

跟女兒分享一點爸媽結婚紀念日的慶祝食物。



因為她老爸滴酒不沾,所以由她代表她爸,陪我乾杯!



跟大女兒相處的快樂週四下午結束之後,坐捷運回家去,接小女兒放學!

大女兒陪我乾杯,晚上又換小女兒陪我們,再吃一頓,

這次吃的是中研院餐廳的~勤儉持家飯,一個主菜四個副菜,飯和湯吃到飽,一人才50元。



就這樣,一天當中分別慶祝了三次,

有電影看、有大餐吃、有老公疼我、有大女兒陪我乾杯、有小女兒陪我勤儉持家,

這就是我的結婚二十一週年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