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19~26日,我們家的老爸去大陸八天,

學期中丟下小孩出國,對他來說,是能免則免的事情,

既然這次免不了,我們母女三個決定自立自強,讓他好好去完成他的使命。

---------------------------------------------------Day 1--------------------------------------------------

9/19,星期一,小孩第一次自己坐公車上、下學,

還好有姊姊帶著~看起來個子大又獨立其實還是個小寶貝~的妹妹,

兩個人作個伴,妹妹就不怕了。



本來已經下定決心,送完小孩就去看電影,不要一個人宅在家,結果計畫改不上變化,

一個小孩忘記帶課本、一個小孩穿錯襪子,所以我送她們到公車站就回家拿,

中午要給她們送課本和襪子去。既然已經回到家,電影就......沒勁去看了。

下午我去小學圖書館值班,小學四點就放學了,我值完班出來,還要等一個鐘頭,

因為今天國中生和高中生都有第八堂,其實我時間上綽綽有餘,可以到學校去接她們,

但是好不容易有機會自己回家,我還是不要破壞她們這小小的探險吧。

所以我到中研院的這片小樹林裡乘涼,用iPad上網,找噗友聊天打發時間。



我坐在這陽傘桌椅組,風好大,一陣陣的風,吹的陽傘狂振動,帶動了底下的桌椅,

害我熊熊以為~發生地震了!有夠蠢........

在這裡體驗地震、外加餵蚊子餵了個飽之後,終於可以轉移陣地到公車站去等了!



在公車站像個傻瓜一樣舉著iPad對準每一台公車的車門,手都開始酸了,

在接近六點的時候,終於拍到了這歷史鏡頭~小米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回家!

(ㄟ.....技術上不算自己坐,保姆姊姊就跟在後面啦,小光正在刷卡準備下車,)

妹妹蹦蹦跳跳地跑過來跟我說,姊姊好厲害喔!

姊姊一下車也是笑咪咪的說,媽媽我有幫妳照顧妹妹喔!

原來是傻妹妹看到車來就要上,差點上錯了車,經過姊姊的指導,才知道要如何分辨。



自己坐公車回家的練習,就宣告大成功了,接下來這個禮拜,還有好多次練習機會哪。

--------------------------------------------------------Day 2--------------------------------------------------------

9/20,星期二,是老妹的生日,我接受她的邀請,跟大家一起去海邊玩,

這裡有當天媽媽的遊記



在路上,老寧子在拍海,我們在拍他。

來到的地方是八斗子海濱公園,相當不錯,其中一O一平台有360度的景觀,

八O高地有一座可以泡茶的大涼亭和二張在懸崖邊的椅子,望幽谷風景也相當壯觀,

還有山腳下的潮境公園,搭配以後的國立海洋博物館,是一個很豐富的遊憩區。



這是從平台上眺望「望幽谷」,等老公回來之後,要帶小孩來挑戰~走下去到海邊。



午餐吃了碧砂漁港的漁品軒,海鮮叫了一大桌,

都是家人沒啥好客氣的,我打包了一大包櫻花蝦炒飯、一大包吻魚羹,

(剛好是我家兩個小孩最愛吃的兩道,帶回家當晚餐,把小孩也餵飽了。)

後來還去吃了老妹好友胡姨推薦的~蝦冰蟹醬,接著到~about cafe喝咖啡。



這一天海天一色,心靈和肚皮都填飽了,老妹也又增長了年齡與智慧,祝福她。

-----------------------------------------------------Day 3-----------------------------------------------------

9/21,星期三,我單槍匹馬去參加了~我的導演夢座談會

成功到手了魏德聖導演的簽名,還不是一份、是兩份!



參加完座談會,我到附近的西門町,去看Ryan Gosling的新片「DRIVE」。

結果完全是誤打誤著!我只有一張卡,就是中信的,結果在今日秀泰看,有優惠!

一張票只要200元!來之前我不知道這一點,真是賺到了。

怕看完電影來不及買,進場前還已經把老天祿滷味買好了!

每次只要媽媽來西門町看電影,小孩就有老天祿可吃。



看完電影,趕回昆陽站,又來到幾乎已經像是我第二個家的摩斯昆陽店,

坐在這一排超貼心、有插座的電腦單人位,玩iPad,等小孩放學。



晚上老爸打電話回來,小米把電話搶去,

跟老爸講她今天吃了兩顆干貝三顆蝦仁、考試考幾分、同學怎樣......等等一堆有的沒的,

我叫她少講點廢話,國際漫遊很貴,然後換我講,我跟老公說~我給魏德聖簽到兩個名喔!

哈哈哈,這個更是廢話吧。

---------------------------------------------------Day 4-------------------------------------------------

9/22,星期四,今天約好,完全讓她們自己上、下學,

她們連公車站也不要我去,說要自己走上山回家。

所以我待在家裡一整天、看了三張DVD、噗了一堆浪,

漫長孤獨的一天,5:39接到小孩電話,已經下公車了,正在往家裡走上來,

忠心耿耿的媽媽,在窗口拿好相機等著,又拍到了歷史的一刻,

兩個自己走路上山回家的小小的人影。



回到家,妹妹好開心,手上拿著路上偷買的點心和飲料,說跟姊姊好像在野餐喔,

姊姊說,是爬山健行吧?沒辦法,我們家離公車站太遠了。

---------------------------------------------------Day 5--------------------------------------------------

9/23,星期五,白天本來要出門,後來發生一點插曲,結果沒出門,

放學時間才依約到達吉野家等小米,因為今天姊妹兩個人放學時間不一樣。

先幫小米叫了冷麵和茶碗蒸,但是好像叫太早了,她還要一陣子才會來。

店員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叫了一桌子又不吃。



後來小米來了之後,把東西吃完,我們還用半小時的時間,趕到阪急的無印良品去,

買了小米需要的筆,再如旋風般地趕回來,接早了十分鐘放學的姊姊(差點趕不及),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旋風母女日」。

-----------------------------------------------Day 6、7--------------------------------------------------

9/24,星期六,終於是週末了。

今日行程:要下樓去回收(3min)、發動一下忠實的車車小銀(5min)、

走路下山(12min)先去7-11拿貨、再去文具店買小米要的壁報紙(10min),

然後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買一點回家(30min)。

我完成所有任務、回到家,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流了一身汗,好健康喔!

吃完中飯休息一下,又下樓去打了一場羽球,更健康了!

晚上看食尚玩家,介紹峇里島的頂級SPA按摩~四手聯彈,一個人7700元!

小孩不認輸,馬上也幫我來了一節,也是四手聯彈喔!哇哈哈哈哈,生兩個小孩真好!

等了一整天老公都沒上網,後來打電話來,原來他在外面跑了一天,現在又在夜車上了。

他這次的行程真是一秒都不浪費,在城市之間移動,都是坐夜車,還省了旅館費。



9/25,星期日,本來沒打算出門,後來還是跟小米出門,要去台北車站買點東西,

在捷運上突然覺得台北車站太遠了,臨時決定去後山埤就好,

買完需要的文具,還買了為福樓的越南法式麵包(奶油、火腿)回來吃,很好吃耶。

回家的時候,還挑戰從南港展覽館站走回家,走了足足半小時,超級累,

不過在小米的督促之下,還是有打一場羽毛球,好健康。

---------------------------------------------------Day 8--------------------------------------------------

9/26,星期一,今天晚上,老爸就要回家了!

今天要把握時間,把兩場電影看完,研究了半天,終於找到兩場可以搭配的時間,

要先看11:20的「Crazy, Stupid Love」(片長118min,看到一點半左右),

再看14:10的Miranda July新片「The Future」(片長91min,看到三點半左右),

然後就可以回來接小孩了,完美!



進場之後大傻眼!完全空無一人!這一場要為我而放映了嗎?花230元,就包場了?

後來開場之前,先進來二位師奶,又進來一位小姐,總共是四位女性。

最後就是四人看完。



下午的第二場,又是空蕩蕩的一廳,這是藝術電影的小廳,總共33個位置,

只有我一個人,看起來這次真的要包場了!

後來一直到廣告已經播了一半,才來了一位太太,瞬間包場的壓力小了一大半。

就咱二人看完他吧,這位太太。



最近看的幾場電影人都比少的……真的很懷疑戲院如何經營的下去,

也很感謝他們持續播映藝術電影,雖然一場只有兩個觀眾。

看完這兩場電影,我就心滿意足地回學校接小孩,準備回家迎接八天不見的老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