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在倫敦的生活,除了每天帶回家黑摸摸的鼻孔之外,

(在書上看到鼻孔會黑是因為地鐵的空氣,但是今天試驗了整天沒坐地鐵,還是一樣黑)

她帶給我的,主要是一種心境,一種每分鐘都要把握、不荒廢時間、

隨時隨地把人生中重要事務的前後順序釐清、好好地把每一分鐘發揮到極致的心境。

這說來不稀奇,大概是我實在閒散度日、不事生產太久了,所以對比才這麼明顯。

回台北之後,還是可以繼續這樣的生活的吧?

我知道會有點難,回家之後,可能又在臉書遊戲的鬼打牆之中打轉,

但是我看到了生活的另一種可能,即使是我這把年紀,依然可以精采度過,只要我想的話。

回想出發之前,對異國生活有多麼猶豫和怯弱,覺得自己已經做不到了,

但是在倫敦東鑽西鑽了一個月,我發現~我還是什麼都做的到啊,

是因為倫敦這一個月以來,非常善待我們的關係吧?

感謝倫敦,重新給了我探索世界的勇氣!

 

另外,對年齡分別是12、16、和18歲的小朋友來說,

我希望這一次的倫敦行,給小朋友們帶來的,

是親眼看見世界有多麼大,也看見自己未來的一種可能性,

「將來,我還要憑自己的能力,再來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