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公請我看電影。

是他辦公室那邊每個禮拜都會有的~免費電影!

雖然我是影癡、我從年輕時就不斷地看電影、看電影、看電影......

但是十八年來,跟老公一起看電影的次數,用兩隻手數的出來。

原因之一是我們的口味不相同(ㄟ....可以說是非常不相同.....水火不容......),

原因之二是他只願意「順便」看電影,要花錢買票的,抱歉,不看!

 

今天這一部是順便看,不看白不看,沒問題,

加上是動作片(他愛看),加上有我的偶像(James McAvoy),PERFECT!

  

於是我們就手牽手去看電影了。WANTED,imdb評分7.0。

(老公通常要求寫部落格要確實,所以要說明一下,「手牽手」是誇飾法而已!)

 

今天的電影,才開始五分鐘,就已經橫屍遍野!Body Count直線上升!

從一開始,我也馬上看出來,其實片裡所有的好人都是壞人,而壞人才是好人,很好預測,

整個片子血腥到不行,劇情又超扯,有人說:Rated "R" for ridiculous

網路上一堆人要求退錢、還我的兩小時來、真是世紀大爛片......等等的批評聲浪震耳欲聾,

片子所有瞎扯淡的劇情,我們也沒少罵(大腿都被我自己拍痛了),

但是我喜歡底下這一篇心得,算是深得我心啦~~

COME ON PEOPLE! This is NOT James Bond, Bourne or Die Hard. This is exactly the opposite.

This movie in my opinion simply tries to make fun of all those movies. It's all a sarcastic view of

today's action movies. Just like the bullets - bent to the fullest. For me it's more of an action

comedy. The ideas are so stupid that it's funny. Why? Because it was fit in the action movie. I

mean come on - the loom, the bullets, the healing stearine, the rats... How can you ever

compare it to any action movie that tries to be serious? This is not trying to do that.

That's why I liked this movie - for its intelligent sarcasm and probably because of all the

negative comments from people that expected a "mature action movie" and didn't understand

the movie.

我贊成這種說法,這一片因為窮極瞎扯,反而產生了諷刺的高等趣味。

看完電影出來,我第一個想法是打個電話給McAvoy,問問他在想什麼?接拍這一片?

後來看到這一篇幕後花絮,就懂了~

James McAvoy screen tested for the lead role in early 2006 but was initially rejected as the

studio wanted a more conventional Hollywood man. He was later recalled as the producers

considered him more of a 'runt of a litter'. The studio ultimately changed their minds, and

wanted someone geeky.

演了一堆文藝重點電影的McAvoy(Atonement、Becoming Jane、Penelope),

這下子筋骨可伸展的徹底透了!好舒暢!

我覺得現在要拍動作戲真是越來越難了,什麼段子都被人用過了,

不過這部片動作戲的部份,其實有好多段落都很別出心裁,這部份我是給很高分。

還有回家之後做功課發現,本片有提名兩項奧斯卡,最佳音效sound、還有音效剪輯sound editing,

這部份我也是給很高分耶!跟奧斯卡獎評審所見略同!

男主角第一次出任務(站在火車上開槍殺人)的那一段,音效太讚了!

背景音樂跟火車過軌道的那種有節奏的聲音搭在一起,超美妙!

Angelina Jolie說她演這個角色,都在模仿Clint Eastwood,,OME!笑死我。

有人有練身體喔!這有塗油喔!導演有故意喔

突然想起來,他被打的鼻青臉腫,這並不是第一次,

前兩天電視上在演、我看了一半就忍不住轉台的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他也被打的夠慘的。

不過這一片,蘇格蘭口音沒了(其實還是稍稍有,像back這個字他就怎樣也唸不好美國口音),

英國帥哥,大家都用美國口音演戲是怎樣?(還有Hugh Laurie、還有Rob Pattinson



總之,我是看的很開心啦!

一方面當然是因為,難得跟老公看電影,

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我超愛James McAvoy,

加上這是一部讓人愛恨交加(跟Twilight一樣,是一些人極愛、另一些人極恨)的妙片,

我的兩小時,我認為一點都沒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