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電 
Karthik Calling Karthik
維傑拉瓦尼 Vijay Lalwani 
印度India│2010│35mm│Colour│135min

2011 Zee Cine獎最佳音樂入圍

卡提克真的很慘!被童年陰影糾纏的他,總是被老闆數落,也不敢向愛慕已久的美女同事表白,一封封信件始終存在電腦沒有勇氣寄出。

某個深夜,當萬念俱灰的他企圖以自殺結束悲慘人生時,一通由他自己打來的神秘電話在此時響起,電話那端的Karthik細心教他如何改變現狀、扭轉命運。他依照指示進行,一夕之間擁有了夢寐以求的美麗人生,但緊接著無法擺脫的操控,卻是他得付出的代價。

廣告出身的導演維傑拉瓦尼首度執導便以詭譎的氛圍、精巧構思的情節,讓觀者宛如片中主角踏入重重設計的迷霧之中。但寶萊塢的招牌愛情元素並未缺席,由《如果.愛在寶萊塢》一舉成名的印度女星Deepika Padukone演出卡提克心儀的美女同事,兩人的愛情讓劇情增添了幾許陽光。

飾演卡提克的男星Farhan Akhtar來自演藝世家,也是寶萊塢集編、導、演於一身的全能才子。他2001年因執導描寫三個好友之間情誼與夢想的處女作《心歸何處》(Dil Chahta Hai)受到矚目,2006年更因重拍經典動作片《Don》而成為炙手可熱的導演。他在本片的精湛演出,絲毫不遜於自己的導演成績。

Karthik Narayan is a much abused employee with ACL Construction, secretly in love with leggy Architect, Shonali Mukherjee. After purchasing a new telephone, Karthik gets a call from a male voice that resembles his, who instructs him to follow directions; tell no one about this phone call, and he will achieve success. He follows these instructions, is soon promoted, as well as befriends Shonali, and continues following instructions from this caller..




4月1日星期五,今天看的是印度片~卡提克打電話給卡提克!

選擇此片的唯一原因,是因為這個時間有空,又是奇幻影展開幕第一天,

於是無論如何都想挑一片來看,這個時段只有兩片可挑,另一片.....「更」不想看,

(言下之意,沒錯,這一片也沒有很想看,因為是我最不喜歡的寶萊塢片,)

不過看完之後,倒是頗有驚喜,尤其是後半段,漸入佳境,結局也滿有梗的,

到底卡提克是怎麼打電話給卡提克?算是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寶萊塢那一套,在本片中不算多,出現的部份也算合理,

全片長兩小時多一點,第一小時簡直是印度愛情大芭樂片!女主角好像潔西卡艾巴!

那一段我超想念我的~兩倍速法寶!給我快轉!

還好第二小時急轉直下,驚悚的部份營造的很到位,

讓人還滿期待看下去,急著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最後揭曉之後,雖然梗有點老,但是並不會讓人想翻桌。

心理醫師的旁白,配合回溯畫面,解釋卡提克的潛意識如何運作出這一切,

我覺得一切都很合理地被解釋了,也有點開始擔心我的潛意識平常都在忙些什麼.......



(以下稍微爆一點雷,大家要看的人,應該都看過了?不想知道雷的請快閃!)

老梗的是~卡提克是雙重人格,

一切的癥結都在於~那一支韓國製造的、有錄音備忘錄功能的電話!

但是他買電話的時候,其實沒有認真聽店員的介紹,

一切都被他的潛意識接收了,所以他的主人格根本不知道那電話的特殊功能,

還有他的邪惡人格知道的很多事,主人格都不知道,因為都在他的潛意識裡,

所以他才被電話裡的自己嚇個半死。

如果潛意識真的是這樣運作的,那我還真的很擔心,

我腦袋裡不知道有多少秘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哪!



這位自編自導自演的印度才子男主角,我不反對認識一下,

這兩小時,不算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