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戰利品之一,一件T恤上的圖案,現在她就穿在我身上。)

 

之前在一部電影裡看到,天主教認定聖人的標準,是那人身上發生三次奇蹟,

我們這次的倫敦之行,發生的奇蹟已經遠遠超過三次了,

就讓我把這次的倫敦行,在這裡封聖吧!(在自己家裡放肆一下.....)

從今天起,她就是「聖倫敦之行」!

 

一號奇蹟,發生在我們家姊姊身上。

放寒假之前,姊姊的老師就放話:

「你們不要跑來告訴我,寒假要安排出國旅遊,想躲避補考!」

(很明顯地,她們的補考是在寒假舉行。)

(另外一個比較不那麼明顯的是,高中真的很愛當人,很多人需要補考。)

姊姊整個學期以來,都在跟她的成績奮鬥,紅字也拿過那麼一些,

加上她的最後一次段考,是在放寒假的前一天才考完,然後一考完,我們就要出國,

考試之前,我們都很有默契地決口不提,也沒人知道萬一真的要補考該怎麼辦,

老師明鑑啊!我們花二十五萬的機票錢,可不是為了躲避補考啊!

考完段考,姊姊的成績創了新高,應該沒問題了,於是我們開開心心地上飛機去,

到了倫敦,姊姊上網查成績,發現~要補考的同學還真是多!而且還有體育補考!

猜猜我們家....三步上籃考零分....的姊姊要不要補考?

她!一!科!都!不!用!補!考!全部過關!連體育都及格了!

這不是奇蹟是什麼?

 

二號奇蹟,發生在我們家妹妹身上。

我們1月21日星期四出發,1月18日,小米發了個四十度的燒,

本來說好,她1月15日參加完學校的社團發表會就請假,不去學校了,以免傳染生病,

結果來不及,已經生病了,最後真的請了三天假~是病假,

到醫院的時候,還被醫生要求做了快篩(燒太高),

當時最壞的打算都已經做好了,萬一是陽性,就只好由老爸帶姊姊們照時間出發,

我們兩個就等她痊癒再出發,小米愁眉苦臉,嚇的半死,做鼻涕快篩又被弄的很痛,

還好最後快篩是陰性,沒事,先吃藥退燒看看,

藥一吃,燒真的退了,晚上也沒再燒,精神食慾都很好,

於是我們就帶著還沒吃完的藥,照計畫出發了。

來到倫敦,氣溫真的很低,四周的人也都在咳嗽,

但是現在回想,我當時似乎完全忘記了小米才剛剛病癒的事,

因為她迅速恢復了健康,接下來的一整個月,也都超級健康,

連在家的時候天天擤個不停的過敏流鼻涕都沒有,

這不是奇蹟是什麼?

 

三號奇蹟,發生在大家身上。

這就是我之前提過的,在倫敦被來自世界各地的病菌環繞攻擊(觀光客實在太多),

一整個月下來,除了我之外,沒有半個人生病感冒,帶去的感冒藥,最後通通丟掉,

至於我,雖然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得了一場被我稱為「倫敦or中東or俄羅斯」的重感冒,

但是之前所擔心的種種健康問題(相信我,非常多),也一個都沒有發生,

帶去的成藥,最後也是通通丟掉,特地保的海外醫療險,也是完全沒有動用,

這實在也是一場奇蹟。

 

四號奇蹟,發生在我這個大路癡身上。

在倫敦,幾乎只憑一張地鐵圖、還有一張很簡略的市區圖,

我就帶著三個小孩,每天出去趴趴走了一個月,

還好倫敦地鐵跟波士頓地鐵很類似,一開始的親切感讓我跟倫敦地鐵一下子就變成好朋友,

每天在家先看好要去的地方離哪一站最近,大概看一下轉車路線,就出發了。

但是每次從站裡出來,其實都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哪裡,

所謂「最近」的車站,有可能要走十到十五分鐘的路,

每次面臨十字路口的選擇,都憑靈感亂選,「我覺得這邊比較像」這句說了好多次,

猜猜看我們有沒有在倫敦迷路?答案是:一次都沒有!

幾乎每個彎都轉對!每次目的地都突然就出現在眼前!

這不是奇蹟,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了。

 

五號奇蹟,發生在我們家的耐操小車身上。

出發前,對於該怎麼處置車子,做了好多考量,是要麻煩親戚還是鄰居、要停在哪裡,

最後決定,誰都不要麻煩,就停在我們家地下室的車位,

老爸在出發前一天,帶著工具箱下樓去,窸窸窣窣弄了半天,把電池接頭給拔掉了,

就這樣放著不管他一個月。

抵達台灣的晚上,大半夜的,老爸和小米兩個人下樓去弄車子,半天沒有回來,

我想說那麼久,一定是不樂觀,沒想到過了一會兒,他們兩個人捧著關東煮回來!

原來他們把電池接上,車子一發就動了!他們兩個就開車出去覓食了!

對於之前老爸出國的時候,我天天去照顧最後輪胎還扁掉的寶貝車子來說,

這絕對也是一場奇蹟。

 

目前想到的,就這麼多,過幾天反芻一下,說不定還有別的堪稱奇蹟的事,

總之這一次的倫敦行,從頭到尾,都是非常地受到祝福與保佑,

對於保佑我們的神祕力量,我感恩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