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做好人 It's Hard to Be Nice

導演 : 斯朗沃烈蒂(Srdjan Vuletic)
國別 : 波士尼亞
年份 : 2007
片長 : 102min
規格 : 35mm
 

計程車司機福多只想當個好人,做好事、開好車,讓剛出生的寶貝兒子知道:這世界是善良美好的。然而,世事總是無法盡如所願,福多又沒有三頭六臂,但他做好人只有一個原則:「不要自作聰明」…儘管波士尼亞內戰後,城市景況看似繁榮復甦,事實上卻並非如此,本片以荒謬無稽的黑色幽默,呈現小市民的人性掙扎,以滿滿的善意,溫暖戰後人民心房。

Fudo is a taxi driver from Sarajevo. He collaborates with the local underworld, giving robbers tips on houses whose owners are away on holiday. Because of his wife and – most importantly – his small son he decides to ditch the latter activity. Shaking free of one’s own past is not easy.

 

今年的最後一場了。

也是我唯一在新光影城看的一場。

一早就到了我足足晃了五天、現在已經顯得很親切的西門町,

昨天還充滿了海報看板文藝人的日新威秀影城,竟然已經收的乾乾淨淨,

街上的紅地毯和看臺,如火如荼地拆除中,

看板上已經迅速換上了下一檔的院線片廣告。

 

我今年雖然沒趕上開幕,但是今天目送了它的曲終人散。

知道自己會有「散場症候群」,所以在入場之前,就預先準備好了解藥~

等我散場出來的時候,有人會在門口等我!

老公會來接我一起去吃飯!

這幾乎讓我期待起散場來。

 

今天的電影,來自戰後的波士尼亞,

充滿了小人物的淡淡的哀傷,大家都只是想要活著、找一口飯吃啊。

我喜歡這部電影,因為裡面雖然有壞人、黑道、毒販,大家滿嘴嚷著「我要殺了你!」

但是大家頂多是把對方狠揍一頓,就算了,

壞人~也只不過也是想找口飯吃罷了。

還好波士尼亞的壞人....都不壞(或是說導演編劇不壞,謝謝你們),

本來我有點怕,這一片的結局會讓我沮喪或是難過,

因為是最後一場了,我不想陷入哀傷。

 

男主角說,不管怎樣,做好人比較好!

懷抱著他下定決心做好人的樂觀與光明,我一年一度的電影充電之旅,結束了。

 

我的觀眾評分:四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