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1月19日,今天要看兩片,第一片是經典修復電影~義大利之旅。

次文化派對

義大利之旅  Journey to Italy
羅貝托羅賽里尼
義大利, 法國│1954│DCP│黑白│97 分│保護級
1954 德國班比獎最佳女主角

總是針鋒相對的假面夫妻,如何在義大利找到真正自我與婚姻未來?凱薩琳和亞歷山大看似恩愛,其實婚姻關係早已瀕臨破裂;兩人從羅馬開車前往那不勒斯,住在過世叔叔的別墅打算處理遺產,原本緊繃的夫妻關係在美麗那不勒斯竟然降到冰點,凱薩琳在博物館與歷史古蹟沉緬往日情,亞歷山大則頻頻在當地美女身上尋找慰藉,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如何再度說出「我愛你」?

曾被法國新浪潮健將選為影史十大影片的《義大利之旅》,是導演羅賽里尼與女主角英格麗褒曼的再婚代表作。電影以一場異地旅行的人事流離,呼應夫妻關係的溫度變化,那不勒斯博物館、維蘇威火山、龐貝古城……等,文明景觀皆成為男女感情明鏡;更可見到新寫實大師羅賽里尼對而五○年代義大利街景的入微觀察。

這一片我最喜歡的是~~跟著英格麗褒曼遊拿坡里,博物館、美術館、維蘇威火山、古墓,

都很有身歷其境之感,還看了場龐貝的考古發掘,灌石膏那一段真是戲劇性十足!

但是夫妻感情的部分就還好,可能跟我和老公的相處情況毫無相似之處,所以共鳴缺缺⋯⋯

我最喜歡跟我老公開車旅行了,博物館我們也會一起逛。

對於這一對嚴重缺乏共同興趣、只是在廣場上被沖散因為一時之間的危機感而擁抱的夫妻,

我還是不大看好哪,因為感情的部分沒有打動我,

所以這一場我給了基本的三分,畢竟這不是在看旅遊生活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