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1月19日,今天要看兩片,第二片是法國電影~再一次初戀。

影迷嘉年華

再一次初戀  Camille Rewinds
諾薇米芙斯基
法國│2012│DCP│彩色│115 分│限制級
2012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SACD獎

 

如果能回到十六歲,面對命運,你會選擇勇敢去扭轉,或是甜蜜地臣服?離婚後連住所都快沒了的中年落魄女演員,一次意外下時空倒轉,讓她重回無憂無慮的二八年華。但面對這個「再來一次」的青春,卻有比享受當下更重要的事情,例如:把握與已故母親相處的片刻,以及學習抗拒猛烈追求她的丈夫,即使初戀仍然如此令她怦然心動。有著《回到未來》類型電影的各種元素,《再一次初戀》毫不流於俗套,反而散發著睿智、優雅、狂想的法式喜劇氣味。

法國才女諾薇米芙斯基,再度展現自編自導自演的實力,以一種幽默神經質的表演,完美詮釋出細膩的層次。而多位知名法國演員客串,除了尚皮耶李奧外,還有影帝馬修亞瑪希及影后友蘭達夢露等,增添許多驚喜。

這一片完全就是1986年法蘭西斯柯波拉電影 Peggy Sue Got Married的翻版!

佩姬蘇當年是我的愛片之一,看到最後,完全跟歐巴桑凱薩琳透納(當時32歲、演高中女生)

一起重新愛上已經瀕臨離婚邊緣的老公尼可拉斯凱吉(當時22歲),

雖然劇情很扯,歐巴桑貌的女高中生有點不舒服,但是找到自己感情的初衷這部分有感人!

但是二十六年之後這部相似度90%的法國電影,除了歐巴桑出演高中女生一樣不舒服之外,

感情的部分我卻一點都不喜歡,中途我看時間至少看了三次,怎麼還不結束啊?還要演多久啊?

沒看過二十幾年前柯波拉電影的人,也許會跟我看法不同,

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在回想佩姬蘇的情節,看的超不專心也無法投入,

最後只給了這一片兩分。

佩姬蘇回到高中之後,用盡力氣想要選擇別條人生道路,

避免和她的高中甜心走上兩敗俱傷的婚姻之路,

但是不管她怎麼做,一切都改變不了,該發生的事還是紛紛發生,還是愛上命中注定的那個男人,

後來她帶著重溫了初衷的心回到中年,眼睛睜開看見那個已經被生活磨的變形的男人,

然後決定再給彼此一次機會。

我愛佩姫蘇,我不愛今天這部亂糟糟的法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