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台北金馬影展
暴力小姐
Miss Violence
亞歷山卓阿拉納斯
希臘│2013│DCP│彩色│98 分│限制級

2014 希臘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女配角|2013 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最佳男演員|2013 斯德哥爾摩影展最佳劇本

暴力小姐_劇照

女孩的母親才剛吐露懷孕的消息,十一歲的她卻於歡樂的生日派對上從陽台跳樓自殺。令人錯愕的一死一生,這家人不僅無視突如其來的悲劇,反倒若無其事地繼續過生活,直到社福機構人員到訪,原本頓然無形的暴力再也無法隱瞞。

承襲《非普通教慾》、《愛的抱抱》、《非普通服務》等新一代希臘電影新浪潮的政治主題與象徵手法,《暴力小姐》同樣將希臘近年國內嚴重的經濟、社會、家庭問題與存在困境,轉換成不合倫理的畸形故事,故事背後的敗德、亂倫與性乖違,正是對希臘國內現況極具批判卻又同時深感無力的控訴。令人不寒而慄的劇本與導演高明的調度功力,帶出看似和諧的中產階級家庭中不可告人的祕密,以及掌權者與被支配者之間的權力關係。

暴力小姐_劇照

關於亞歷山卓阿拉納斯
亞歷山卓阿拉納斯,1977年生於希臘,就讀柏林藝術大學期間拍攝處女作《Without》,於國際間獲獎無數。最新力作《暴力小姐》一舉獲得第七十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等殊榮。

暴力小姐_劇照

暴力小姐_劇照

[金馬第4天第6場]暴力小姐,看起來都是人走來走去、但是裡面都不是人!他們都不是人!

電影一結束,我旁邊的人憤而離席,氣沖沖地衝出影廳,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感受!

我已經很久沒有給任何電影1分這種分數了,今天怒給1分!我受夠這些希臘新浪潮電影了!

說這是在影射希臘的政治經濟現況?那我真不敢想像這國家是慘成怎樣了。

早上才看星際效應標榜的、超越一切時間空間的父女情,

下午就看這性侵親骨肉禽獸的玩意兒,實在是太震盪。

那個老媽媽的處境,也是慘絕人寰,眼看著女兒和孫女一個一個被帶去⋯⋯

她開始擦一把比一把大的刀子的時候我竟然好期待!

最小的、還沒到11歲孫女也被帶去(沒辦法、因為11歲的跳樓了)

是終於逼老媽媽出手的最後一根稻草?我還滿想知道希臘人自己怎麼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