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看的是今年的神祕場:



愛之無盡犯罪 Love Crime
阿藍柯諾
法國│2010│35mm│Color│106 分│輔導級
2010 多倫多影展
當《穿著Prada的惡魔》混雜入《危險關係》,職場上的爾虞我詐也亦發驚心動魄。天真無邪的女助理和老謀深算的女上司原本合作無間,但同樣好強的兩個女人經不起權力和性遊戲的挑撥,足以引爆殺機的情慾糾葛讓戰爭一發不可收拾。這部作品是今年八月底甫辭世的法國導演阿藍柯諾的最後遺作,由克莉思汀史考特湯 瑪斯和露迪芬莎尼耶聯手主演,曲折離奇猶如法國版的《金權遊戲》。




這部片曲折離奇是有,兩大女星飆戲、拼雙聲帶也有,

但是怎麼看、我就怎麼想到伍迪艾倫的「Match Point」,

兩片都有完美的預謀殺人、還有兇手的完美脫身,

最共同一致的,兩片都有笨到令我發火的警察!被兇手牽著鼻子走的笨警察!

跟CSI差太多的歐洲警察,被我狠狠扣了一分,害這一片得到目前為止的最低分。

當然,以為破案都像CSI,是太過天真的好萊塢胃口觀眾,

但是看了太多好看的警察片,對笨警察.......實在是沒有什麼耐心。



本片的主要設計,算是很新鮮,

露迪芬的角色,殺了人之後,還特地佈置了一大堆證據,通通指向自己,

被抓起來之後,還認了罪,

其實她也老早就設計好了反證,最後又一步步按照她的設計,脫罪了!

中間一點差錯都沒有,完全照她設計的走,

最後還陷害了那個背叛她的男人,男人最後變成百口莫辯的殺人兇手,

一石二鳥,討厭的女老闆跟腳踏兩條船的壞男人,一起下地獄去。



但是電影的最後一句話,也挺惹火我的,

她的助理其實看穿了一切,但是他跟她說,妳跟我們那討厭的女老闆不一樣,

因為......她不會為了愛而殺人!

意思是,女主角雖然是個冷血殺手,但是沒關係,因為她是為了愛!

我在黑暗的電影院中,默默地搖頭。



看這一片最大的收穫,肯定是認識了法國小辣椒露迪芬莎尼耶,

她的眼睛也太妙了,兩隻形狀完全不同,我還特地在銀幕上把她的兩隻眼睛分別遮起來,

看看她如何變成兩個不同樣貌的人。

她這一次有來台灣,出席的是她另一片「不設限的美麗」,

本人看起來應該真的很漂亮,可惜我沒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