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美好的一天,演員從電影銀幕中走出來,

Béatrice Romand小姐,出席了本片的映後座談,還幫我簽了一個精采的簽名!



先來聊一下這個簽名。

我事先知道這一場會有影人出席映後座談,但是因為還沒看電影,所以不知道是哪一位,

精采的電影結束後,剛剛在銀幕上還只有18歲的蘿拉,以58歲之姿,出現在我們面前,

那種激動加感動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因為看日場的觀眾不多,所以映後座談的氣氛非常親切,

但是一想到人家是大名鼎鼎的威尼斯影后、侯麥御用女演員,

這麼親切、像朋友一樣地跟我們聊天合照,還是有一種「我何德何能」的感覺。



映後座談之後,她在廳外跟大家拍照、簽名,

現場的人大都拿票根出來給她簽,只有我掏出了影展手冊,

結果她就在我這一本上面,大畫特畫,簽了一個圖案式的簽名!

花朵的花瓣部分,仔細看,有「B」跟「R」兩個她名字的縮寫字母。

這真的是遠遠超乎我預期之外的、今年影展的天大收穫。




克萊兒之膝 Claire's Knee
艾力侯麥
法國│1970│35mm│Color│105 分│普遍級
1972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1972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傑若米很快就要結婚了,他受邀加入友人的湖邊假期,卻捲入與兩個少女的曖昧情愫:一個為他的熟男氣息傾倒,但他無動於衷;另一個竟引發他難以解釋的詭異慾念──好想撫摸她美麗光滑的膝蓋。侯麥用另一種形式詮釋男性對感情的貪婪和慾望,表面上所有女性好像都被玩弄在鼓掌之間,其實卻要看到最終結局,方知箇中奧妙。




本片在「六個道德故事」系列裡,被人盛讚為~百看不厭的一部!

實在是很有趣,男主角的自命清高程度,也可以說是經典了,

愛情哲學大師侯麥,很能刻劃女性面對愛情的種種龜毛和猶豫,

對揭穿男性的自大愚昧,手下也是毫不留情!



片名雖然叫做「克萊兒」之膝,

但是最活靈活現的一個角色,卻是Béatrice Romand所演的妹妹「蘿拉」這個角色,

小蘿拉的演出,真是一見難忘,片中她的年齡只有15歲(演員剛滿18),

但是在老男人面前,自然坦率誠實的表現,相對於那個男人的自命清高,

看了真的有一種.....「這些男人真的是死有餘辜」的大快人心之感!



電影最後,就在男主角自以為他解救了無知的天真少女而沾沾自喜之餘,

觀眾看見,克萊兒根本沒有受到他任何一點影響,又回到她男友懷裡,

狠狠打了男主角(還有天下自以為比女性高等的男性)一個大耳光!

但是重點是,只有觀眾知道喔,男主角不知道!

他還是繼續過著他自以為了不起的生活!

哈哈哈,真是妙了,這一片果然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