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是金馬影展正展的最後一天,

今天看的是祕魯電影:



黑市換換愛 October
丹尼爾維加, 狄亞哥維加
秘魯│2010│35mm│Color│83 分│普遍級
2010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獎 2010海參威影展最佳男主角 2010卡羅維瓦利影展
一個心如止水的獨居中年男人,每天吃一樣的早餐,每週上固定的妓女,生活井井有序地連自己也覺得很欣賞。直到一個棄嬰出現在他的單人床上,從此,這男人走入了哭笑不得的生命岔路。然而,誰知道岔路的盡頭不會是難得的幸福呢?全片以櫥窗般簡約而優雅的構圖組成,導演用冷冷的黑色幽默腔調,訴說一則溫暖動人的城市小人物故事。




這個故事有點不新鮮,甚至好萊塢都早就有類似的電影了,

但是如果觀眾期待看到一部有可愛寶寶的熱鬧溫馨電影,那就跑錯地方了,

這電影從頭到尾都非常內斂,包括感情、台詞、畫面、節奏,通通內斂到一個極致,

就像介紹裡說的~「以櫥窗般簡約而優雅的構圖組成」,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如果在街上遇到,這是我不會駐足觀賞的一個櫥窗。



相對於去年看的類似題材電影~親親小不點

一樣是簡單內斂、一樣是沒有結局,但是今天這一部,我明顯比較不喜歡,

我猜應該是跟本片主述觀點超級沒有共鳴的關係吧?

這種中年男子自卑又自大的心情,我沒有什麼興趣了解。



我本來一直期望電影能給我一個令人玩味的結局,那我會考慮給他持平的分數,

但是電影突然地結束在一個逗點上,我錯愕之餘,只好給了一個低分,

這一片,對我沒有產生作用,有點可惜了這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